陈刚:女单抽签中国队最理想 韩国目标男双争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21: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抽签之前,中国女单最不愿意看到的是成池铉在下半区打汪鑫。现在这个问题没了,中国队几个难缠的对手都避开了。”7月27日,距离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项目开赛还有一天时间,执教韩国女单的中国籍教练陈刚(微博)接受了新浪体育的越洋采访,并透露韩国羽毛球的目标锁定在男双这一金上。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勇夺女单、男单和女双三枚金牌,其他的混双和男双分别由韩国和印尼队瓜分走。陈刚教练从近日出炉的抽签为基础,分析了中国队和韩国羽毛球队的伦敦奥运前景。“抽签之前,中国女单最不愿意看到的是成池铉在下半区打汪鑫。毕竟相对其他对手韩国女单还是赢中国女单次数最多的,现在李雪芮打成池铉一次,赢了,在心理上有优势;但汪鑫打成池铉则是相反的。现在来看中国队女单的签位非常理想,几个难缠的对手都避开了,像王仪涵对内瓦尔,汪鑫打申克,李雪芮对成池铉,她们的外战记录都不错,赢多输少,对主要对手的胜率都是比较高的。”

  “在16进8的比赛中,王仪涵可能会碰到裴延姝。裴的胜算不大的,打法上王仪涵还是更加积极主动点,我们就争取赢一局吧。王仪涵赢裴延姝进入八强问题不大,接下来打郑韶婕问题也不大,前几轮都没什么对手,如果一切正常的话,有可能四强里面将是中国的三个选手加上内瓦尔。到时候决赛可能中国队又要面对甜蜜的选择了。”陈刚教练说,反观韩国女单成池铉和裴延姝的抽签就很不理想,“成池铉8进4就碰到李雪芮,不是说没有机会但是胜利几率只有3--4成。”

  而在备受关注的男单方面,陈刚教练认为还将延续林李之争。“李宗伟前段时间脚崴了,想要恢复到以前状态很不容易。对于盖德和陶菲克509来说,他们进入八强都够呛——盖德在16进8时很有可能会输给孙万虎,因为针对盖德我们是有战术布置的;陶菲克16进8时打林丹加油20万,他肯定是要就此结束伦敦奥运之旅的。”

  “李宗伟最关键的要看他半决赛打谌龙了,谌龙失手的话就是李宗伟进入决赛了;8进4时,李铉一打陈金,李铉一是有机会的。关于林丹和谌龙,我不知道他们内部比赛时水平怎么样,但其实谌龙实力是很强的,他现在缺的是在场上必胜的信念,像林丹那样在场上的霸气!谌龙已经具备了夺金的实力。如果打到决赛两个中国队选手一汇合,那么中国队任务就完成了我想他们两个会为广大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的!,随后那就是为个人荣誉而战了。我相信就算林丹输了也是虽败犹荣了,但他毕竟拿过了奥运冠军。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肯定是有所下降的,毕竟新老交替是不变的法则。”

  陈刚教练介绍韩国队已经于21日直接进入奥运村,他则已经回到国内休假,“韩国队的目标是放在男双这一金上。不出意外的话,是李龙大加油1326/郑在成加油打丹麦鲍伊/摩根森那对,蔡赟(微博)/傅海峰打高成炫/柳延星。但是高/柳这一对的状态总是不稳定,前四号种子里面,最与可能掉队(进入不了四强)的是他们。”

  “女双是中国队一统天下了,毕竟整体实力高出一截;混双是群雄混战,中国队排名头两位,实力还是在的,但什么意外都有可能发生。韩国这对,李龙大的实力在,但河贞恩风格偏软,不像李孝贞的防守稳健、进攻凶狠,而且河贞恩也打得不聪明,没有给李龙大创造太多机会。”陈刚点评道。

  (新浪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专家团评点伦敦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陈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