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伤情恢复90% 要血战林丹:希望他别离开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12:48  海峡都市报
  伦敦赛场将是三十岁的李宗伟在奥运舞台的谢幕演出   伦敦赛场将是三十岁的李宗伟在奥运舞台的谢幕演出

  N本报综合

  本报讯 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李宗伟败给了“超级丹”,而在伦敦的赛场上这两位最有希望成为“羽球一哥”的选手将登场,林丹将在21点15分登场,对阵爱尔兰的斯科特·伊万斯,而北京时间7月31日3点15分,李宗伟将对阵芬兰的维勒·朗。林丹不会再成为“林一轮”,李宗伟也应该能达到热身目的。而8月5日的羽毛球男单决赛,李宗伟和林丹再次在奥运决赛对决则是众望所归。

  李宗伟是马来西亚夺牌希望

  对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来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场温布利体育馆并非福地。一年前在这里进行的伦敦世锦赛,李宗伟距离梦寐以求的世界冠军仅1分之遥,但最终又一次目送林丹登顶。重回温布利体育馆,李宗伟自然不希望重蹈去年的覆辙,会争取为马来西亚带回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

  伦敦奥运会,李宗伟承载着2600万马来西亚人民的期望。去年世锦赛,李宗伟只差一分就可以拿到男单冠军,但却被林丹成功反击。“那是一次令人吃惊的失利,我几乎已经触碰到冠军,但它却突然从我眼前溜走。”回忆去年世锦赛决赛,李宗伟依旧遗憾。

  “我犯了决定意义的错误,林丹孤注一掷取得了成功。失利依然会时常在我脑海里浮现,这会激励我变得更强大,争取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当然这会很艰难,我不会将奥运会和一般的超级赛做比较,这是完全不同的赛事。12个月前在这里我不太走运,希望这次女王可以保佑我。”李宗伟对伦敦奥运会十分期待。

  伤情恢复90%

  作为马来西亚在奥运会上的夺牌希望,李宗伟5月份时不幸受伤,当时汤姆斯杯与丹麦队的比赛,他脚踝扭伤退赛,奥运会前再没有参加任何一项赛事。李宗伟的伤势不轻,但他逐渐找回状态。

  “我还没有百分之百地痊愈,但我觉得训练已经有所改善,大概已经康复了九成。”李宗伟对媒体表示。

  李宗伟在伦敦奥运会的签运差强人意。首轮的芬兰选手难以对其构成威胁,但进入淘汰赛后将与印尼名将西蒙·桑托索相遇。如果顺利晋级半决赛的话,迎接他的很有可能是曾击败过他的闽将谌龙。李宗伟表示:“要想成为一位真正的冠军,就要击败最好的选手,所以这就是我所说的比赛的区别,这就是奥运会。”

  希望林丹不要离开

  在李宗伟看来,所有人都梦想可以获得金牌,而林丹也想再夺冠军,“能不能最终夺冠,取决于你当天打得怎么样,在场上取胜欲望如何,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当然运气的因素也很重要,希望他(林丹,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一轮出局)不要离开我。”李宗伟表示。

  实际上受伤后,李宗伟一直

  有无法参加奥运的悲观想法,能够回到训练场上,状态一天比一天好,已经令他感到很开心。“我的赛前备战很不错,很期待奥运会的到来。为了马来西亚,也要尽最大努力,这是我对马来西亚的承诺。”

  比赛时间

  7月30日21:15羽球男单小组赛P组 林丹VS斯科特·伊万斯(爱尔兰)

  7月31日03:15羽球男单小组赛A组 李宗伟(马来西亚)VS维勒·朗(芬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