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首战惊险晋级:第一场难打我总体比较满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6:1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姬烨白旭)在30日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小组赛中,因伤缺阵两个月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险些在首秀中阴沟翻船,好在他在决胜局后程发力,以总比分2:1淘汰了芬兰选手朗恩,晋级16强。

  在5月进行的汤姆斯杯中,李宗伟不慎扭伤脚踝,后诊断为右脚肌腱撕裂。他也因此缺席了之后所有的比赛。伦敦奥运会上,李宗伟肩负着为马来西亚夺得奥运首金的任务,但脚伤给他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这一阴影在李宗伟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就显现出来。面对世界排名第45位的朗恩,李宗伟在首局比赛以21:8轻松获胜。但在第二局中,朗恩突然发威,以20:13拿到了7个局点,并以21:14扳回一城。

  决胜局中,朗恩延续了第二局的势头,双方的比分也从3平、6平一直打到11平。正当人们为李宗伟捏一把汗时,马来西亚“一哥”开始发力,他连得10分,以21:11锁定胜局。

  “第二局我的速度稍微有点慢,第三局前几分我一直在跟着他的节奏打,”李宗伟赛后说,“但在第三局11平之后,我就想顺其自然吧,把自己的打法发挥出来就好。”

  对于自己伤愈复出之后的首战,李宗伟表示基本满意:“奥运第一场比赛总是很难打,而我自己因为两个月没有打比赛,情况也不是特别好。总体来说我还是比较满意自己的打法,希望接下来能一场比一场好。”

  当被问及在场上是否还会受伤病连累时,李宗伟说,在场上他没有太多地去想伤势,球到哪里他就会跑到哪里。

  由于李宗伟所在的A组只有两人,因此在获胜之后他就从小组出线。八分之一决赛中,他有可能面对印尼选手桑托索。(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