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菲克感叹“今不如昔” 自称和林丹没任何恩怨

  中新网伦敦7月31日电(记者卢岩) “印尼天王”陶菲克在今天上午的比赛中直落两盘,2:0击败西班牙选手阿比安晋级复赛。谈到淘汰赛的首个对手林丹,他平淡地说,“不论输赢都是比赛”。

  小组赛首战,陶菲克以两个21:9轻取来自捷克的库卡尔,但今天的比赛却难言轻松。首局陶菲克状态一般,屡屡被对手抓住机会,始终无法将比分差距拉开。在两人战至20平后,陶菲克才凭借丰富的经验连得2分,拿下首局。

  不过第二局陶菲克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很快以21:11取得胜利。小组赛出线后,他的对手将是赛会二号种子、老对手林丹。比赛结束后的陶菲克显得很高兴,和记者边说边笑,似乎并没有更多去想和林丹的对决。

  “我从没这么早比赛过,9点开始比赛对我来说太早了,我不是喜欢早起的人,”陶菲克对记者抱怨道,“因为比赛时间太早,我的身体一直在调整,好像没睡醒一样。”他把首局的表现称作“热身”,并认为自己控制了第二局的比赛。

  被问及给自己造成了一些麻烦的对手,陶菲克坦言压根就没有看过他的比赛。他说,“我不喜欢看对手的录像,我会看双打但从不看单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是我们第一次交手,我不太清楚怎么跟他打。”

  谈到下场比赛的对手林丹,陶菲克表示准备的还要更充分些。“他是个很棒的选手,这将是一场很棒的比赛,”他说,“我以前是把好手,不过现在……林丹是2号种子,我才是11号,到时候比赛上看吧。”

  “林陶大战”不论场内还是场外,都颇具看点,不过陶菲克认为自己跟林丹没有任何恩怨。“我知道怎么跟林丹说话。他能说英语,我也能讲中文。我俩之间没问题,问题出在媒体身上,”陶菲克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