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菲克告别奥运:参加四届是奇迹 感谢球迷的支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0:1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姬烨白旭)林丹,陶菲克,两代羽毛球天王,终于在1日的温布利体育馆上演了两人在奥运赛场的首次对决。

  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林丹以21:9和21:12毫无悬念地击败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陶菲克,顺利晋级8强。而陶菲克的第四届奥运会、也是最后一届奥运会,也就此终结。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状态的下滑,世界排名第12的陶菲克早已不是林丹的对手。自从2007年以来,他就鲜有战胜林丹的纪录。

  虽然两位天王的对决被安排到早上10点,但热情的观众还是让场馆内座无虚席。当主持人念到两人的名字时,全场爆发出震耳的欢呼声。由于两人的实力已经相差悬殊,这场比赛并不是特别精彩,而更像是一场老友会。

  首局比赛,林丹在与陶菲克战成4平之后,突然开始发力,连得7分,一举奠定了领先优势。面对林丹凌厉的进攻和稳固的防守,陶菲克显得办法不多。在打到14:9时,领先的林丹在一次多拍回合中得分,但他并没有庆祝,而是走上网前与陶菲克击掌。

  第二局中,林丹依旧势不可挡,这让体能下降的陶菲克更加难以招架。20:11,林丹轻松地拿到了9个赛点。随着陶菲克的一次回球下网,林丹以21:12锁定胜局。

  赛后,林丹向老对手表达了敬意:“我们在一起打了十年的比赛,他一直是我敬佩的对手。像这样的比赛,我不敢让自己轻易犯错,因为他是非常顶尖的运动员,在比赛中一定会想尽办法战胜对手。”

  陶菲克对于自己的奥运谢幕战还算满意,“今天我输给了林丹,他是名很出色的球员,我知道跟他交手会很困难,不过我满意自己的表现”。

  本届奥运会中,只有陶菲克和丹麦“常青树”盖德,拥有连续参加四届奥运会的经历。“四届,这太不可思议了,今天终于结束了,”陶菲克略带伤感地说。

  “我8岁开始打球,1998年开始职业生涯,我要感谢一直支持我的球迷,不光是印尼球迷,而是全世界球迷,”他说。

  在获得本场胜利之后,林丹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日本选手佐佐木翔和危地马拉选手科登之间的胜者。在雅典奥运会首轮出局,和北京奥运会成功登顶之后,如今的林丹对于比赛和金牌有了新的看法。

  “我希望不管我拿到冠军或是怎样,最后都会成为羽毛球的一个故事,我希望这个故事能够让更多人喜欢羽毛球,金牌当然重要,但是不代表全部,”林丹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