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教练称消极比赛中国是罪魁 印尼:揭发中国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3: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世界羽联今天就4对奥运会女双选手涉嫌消极比赛被取消继续参赛资格一事发布公告。经过上午的听证,世界羽联纪律委员会决定四对参加7月31日的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加油/王晓理加油(中国)、波莉/乔哈里(印尼)、金荷娜/郑景银和河贞恩/金旼贞(韩国)处以取消继续参赛资格。

视频录播-羽毛球女双韩国战印尼 涉嫌消极比赛媒体来源:CCTV.com

  这四对组合被认为违反了世界羽联的运动员行为条例第4.5和4.16款,即“未尽全力去赢得比赛”和“做出了明显有辱于或有害于羽毛球运动的行为。此后,印尼和韩国组合已经提出上诉。韩国主教练成韩国透露,自己曾被BWF问及道是否故意输掉比赛。IOC强调本次伦敦奥运会要根绝比赛的胜负操纵。因此,这4对选手撞上了枪口。

  韩国和印尼代表队本次取消资格的决定有些冤枉,因此向BWF提出异议。但目前来看,最好的情况是能保住涉及处罚的选手有参加个人赛的资格。韩国成教练指出:消极比赛是中国选手开的先河,他们先违背了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如果中国队正正当当的比赛,怎能会发生后面一系列的事情。谁都不愿意在八强中和强势组合交手。况且我还强烈抗议过中国代表团的比赛态度,而且当时主裁判也做出了提醒。

  印尼代表团团长在采访中也提出:以前中国代表队就数次做过故意输球的事情,但一次也没有遭受过处罚。我要向BWF抗议,同时也要揭发中国代表队。

  韩国网民反驳了韩国主教练的说法,留言道:即便中国羽毛球代表队有过失,可韩国方面明明知道这种做法欠妥,为什么还要战略性的跟随呢?

  (晓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羽毛球消极比赛事件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消极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