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就女羽假球道歉 韩奥组委称将继续调查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体委高级官员表示,1日因“消极比赛”被国际羽联取消资格的4名韩国羽毛球选手及其现场指挥教练将于3日返回韩国。韩国奥运代表团公开表示道歉,韩奥组委称将继续就此事进行调查。

  该消息称,韩国奥委会已在8月1日剥夺了在奥运羽球女双半决赛中因操作胜负遭遇处罚的两对韩国选手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及现场指挥教练金文殊的奥运会证件,要求他们在8月3日即时归国。证件被收回意味着他们将不能出入任何比赛或训练场地,需立刻离开奥运村。

  韩国奥运体育代表团团长称:“我们应该对违反公平竞争精神的行为采取严厉的措施。韩国羽毛球队的领导们陷入了‘不惜一切赢得比赛的魔咒’中。我向韩国人民和奥林匹克大家族成员道歉。”

  韩国奥组委还要求这4名运动员就其行为作出书面道歉,但最终决定不对韩国羽毛球队总教练进行处罚。因为在“假球”事件中,他并没有“直接发挥作用”,而且目前还有另外的韩国羽毛球运动员比赛。

  韩国奥委会还表示,将责成韩国羽毛球协会对事件进行调查。可能会对羽毛球协会资金进行削减。(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羽毛球消极比赛事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