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爆谌龙!拒绝中国再包揽 男单有他在就不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1: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开打,第一场半决赛在中国选手谌龙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之间展开。结果,实力更胜一筹的大马一哥直落两局击败年轻的谌龙,率先杀入男单决赛。决赛的对手,将是林丹和韩国好手李铉一之间的胜者。

视频集锦-李宗伟2-0击败谌龙 率先杀入男单决赛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当李宗伟拿下最后一球后,他用力的挥舞了一下拳头,随后又慢慢跪在地上,双手捂脸,平复着自己所有的激动,然后俯下头亲吻了一下这块带给他好运的地板。很少见到李宗伟会有如此明显的情绪表露,但是这一刻,相信所有人都能理解他。

  今天的比赛进行的时间并不算太长,连胜两局,一局21-13,一局21-14,1/8决赛与1/4决赛两场比赛中的两场2比0预示李宗伟的渐入佳境,而今天,在半决赛轻松拿下谌龙更是显示了他的状态正在步入巅峰——那个中国军团的一生之敌,已经提前站在了角斗场的另一边。

  中国球迷因为林丹而认识并熟悉了李宗伟,马拉西亚羽坛的一哥,世界羽坛的顶级选手之一,在过去的十年间,他有多少次都成为了中国队最后的对手,成为了林丹最后的敌人——我们现在还不能说林丹一定能晋级到最后的决赛,但至少现在,当李宗伟晋级后,李永波的心里一定会有这样的想法“没意外,还是他。”

  是的,没意外,还是他。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上那场81分钟的对决,08年北京的万众瞩目,广州亚运会上的巅峰时刻,李宗伟一直犹如邮差般准时的出现在中国决赛选手的对面,他不止一次的败给了林丹,但是他也不止一次的让中国队上下惊出冷汗,这个名字的存在,让中国队时刻处于最小心的准备,有他在中国羽毛球男单就不敢说铁稳夺金,不敢在备战时有一丝一毫的放松。此前的混双和女单,中国已经包揽了冠亚军,如果谌龙和林丹都能在半决赛胜出那中国将包揽第三项羽毛球比赛的冠亚军,但是李宗伟的存在让这种美好愿望化为泡影。

  其实在今年五月份汤尤杯上的那次意外受伤让很多人对李宗伟此次的奥运会之旅打上了问号,虽然那个时候距离伦敦奥运还有很长时间,但是从伤病中恢复后的他能否及时找到状态,因为伤病而中断的手感是否还能很快找回,在医院里看着CT片子一句话也不愿意多说的李宗伟心里比谁都着急。

  不过在随后的时间里这位老将的恢复非常良好,尤其是在奥运会的赛场上,除了在小组赛中丢了一局,他在1/8决赛与1/4决赛两场比赛中都是以2比0完胜对手,而在半决赛中他再次以2比0将中国选手谌龙横扫出局。

  谌龙被挡在了决赛之外,中国队的包揽金银的计划搁浅,而对于伦敦的观众们来说,这也许才是他们最期待的悬念和精彩,林丹VS李宗伟?是的,这才是所有人最期待的对决!一生之敌,再来一次吧!

  (音乐的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谌龙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