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时隔四年再进奥运决赛 称心态好压力小

  中新网伦敦8月3日电(记者卢岩)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一场奥运羽毛球(微博)男单半决赛中,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加油直落两盘击败谌龙加油。展望即将开始的决赛,他表示和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相比,压力少了很多。

  比赛开始后,李宗伟就一直对谌龙保持巨大的压制,而谌龙则显得比较急躁,失误频频。首局一度以1:7落后,并以13:21告负。第二局两人比分死死咬住,但谌龙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出现失误,未能把握比赛,最终以14:21再负一局。

  谌龙承认自己有些急躁。“机会球没能把握,总想一拍子打死,”他说,“我本身是不想放弃的,要力拼每一分。今天主要是我出球质量不好,给对手太多机会。”

  在去年的羽联超级赛总决赛中,谌龙曾经击败对手,但今天却告负,他表示自己今天的失误较多,相比那时候,失误会更少一些。

  而李宗伟则坦言自己正常发挥,没想那么多,“当做最后一场去拼”。他表示,谌龙今天的表现有点“紧”。“他有很多关键球打不死我,失误也多了一些,有点失去信心,”他说。

  李宗伟表示,自己对这场比赛做了很艰苦的准备。“今年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我能坚持到决赛就要坚持到决赛。”

  下场比赛他很有可能与林丹加油相遇,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他正是负于对手,无缘金牌。“我觉得我俩状态都不错,”他说,“我之前受伤了,也就没去想那么多,压力也相应的减少了。第一场和芬兰选手就打了三局,状态也不好,就顺其自然,一场场的去拼。”

  李宗伟表示,自己和四年前相比,压力减少很好。“因为肯定能拿一枚奖牌嘛。压力还是有的,就是少了好多,”他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