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媒体关注林李巅峰对决 期待奥运首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7:34  新华网

  新华社吉隆坡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林昊)本届奥运会羽毛球(微博)男子单打夺冠呼声最高的卫冕冠军、中国选手林丹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均在半决赛中顺利击败各自对手,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再次相遇决赛。马来西亚多家媒体4日均用大篇幅报道比赛情况,寄望李宗伟夺得马来西亚奥运首金。

  马来西亚多家主要马来文、英文和中文媒体均在头版或显著位置刊出李宗伟和林丹3日比赛的照片。马来西亚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之一《新海峡时报》用“梦幻决赛”形容林丹和李宗伟的又一次奥运决赛碰撞;另一家英文媒体《星报》则说,李宗伟迎来一个救赎时刻。

  李宗伟3日直落两局击败中国选手谌龙后,马来西亚不少网民在社交网站上祝贺李宗伟。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当晚在微型博客网站上留言说,自己刚与李宗伟通话,在祝贺他的同时希望他创造历史,夺得马来西亚首金。

  李宗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以0比2不敌林丹,收获一枚银牌,也是马来西亚在奥运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伦敦奥运会开始前,他在今年5月于武汉举行的汤姆斯杯羽毛球团体赛中扭伤脚踝,外界一度怀疑他无法及时康复。李宗伟在半决赛后表示,他已经兑现了承诺,再次打入决赛,5日决赛中将全力向金牌发起冲击。(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