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羽球成龙组合无缘决赛 李龙大:打得太被动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9:5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姬烨白旭)在4日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蔡赟/傅海峰直落两局击败了马来西亚名将古健杰/陈文宏,而韩国的世界第一郑在成/李龙大则以1:2惜败于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无缘决赛。

  上届亚军“风云”组合在半决赛中没有遇到太多阻碍,在首局以21:9轻松取胜。第二局,“钻石”组合逐渐适应了场上节奏,双方的比分从6平一直打到11平,但经验丰富的蔡赟/傅海峰还是稳住阵脚,以20:17拿到三个赛点。尽管“钻石”组合顽强地扳回2分,但“风云”还是以21:19取胜。

  赛后,蔡赟说:“第一局能感觉出他们有点紧张,第二局他们放开了,其实第二局才是他们真正的水平,大家水平都差不多。”

  在本次男双四强中,云集了当今世界羽坛的四大组合,半决赛的竞争十分激烈。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郑在成/李龙大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世界第三的鲍伊/摩根森2:1逆转。4年前,郑在成/李龙大在男双首轮就爆冷出局。

  这场比赛中,郑在成/李龙大在21:17拿下首局后略显保守,而丹麦组合却越打越勇,以21:18扳回一城。在决胜局中,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的郑在成/李龙大在最后时刻将比分追成18平,并在19:20落后时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20:22失利。

  赛后,李龙大说:“我们今天在后面打得太被动了,太专注于防守了,我感觉很悲伤。”“成龙”组合是蔡赟/傅海峰的最主要对手,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中他们还击败“风云”夺冠。但如今,他们只能参加与古健杰/陈文宏的铜牌争夺战。

  蔡赟/傅海峰将在决赛中与鲍伊/摩根森对决,此前“风云”对他们的交手记录为6胜2负,占据优势。这是“风云”连续第二届闯入男双决赛,在北京奥运会时,他们最终不敌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屈居亚军。

  谈到决赛,蔡赟平静表示:“金牌银牌现在已经无所谓了,只要尽力就行。”而闯入决赛的鲍伊则兴奋异常,在获胜之后,他激动地跪倒在地。“他们知道,我们可以击败他们。我们自己也知道,我们可以击败他们”。(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