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选手将消极比赛归咎中国 韩媒批其找借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4:42  国际在线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朝鲜日报》8月3日报道,4名韩国羽毛球运动员因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消极比赛,被国际羽联取消比赛资格。该事件在韩国引起热议,韩国选手对于运动精神的扭曲让韩国民众颇感尴尬。

  报道称,在7月31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小组赛中,韩国的4名选手以及来自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两对选手,因在比赛中求胜欲不强,涉嫌消极对待比赛,违反了世界羽联的运动员行为条例第4-5和4-16款,即“未尽全力去赢得比赛”和“做出了明显有辱于或有害于羽毛球运动的行为”,被取消参赛资格,无缘奥运奖牌。

  韩媒表示,这一事件使得韩国公众陷入难堪与尴尬的境地。体育比赛应当公平并且严格服从规则,然而韩国运动员却在此事件后,将责任推给了中国运动员,表示因为中国运动员消极比赛在先,而且在警告后仍未改正。韩媒认为这是及其没有说服力的借口。

  随着体育运动的商业化,越来越多的专业运动员出现在类似奥运会这样的世界级比赛,这是违背培养非专业运动员的精神的。今天的体育运动员不再享受运动本身的乐趣,而只着眼于胜利。奥运会这样的赛事变成了展示国家实力的舞台和巩固民心的手段。

  韩媒表示,韩国公众不再只为冠军欢呼,他们同时也为那些输了比赛但仍不低头的运动员所动容。但本次羽毛球比赛出现的问题暴露出韩国只专注于胜利,应借此机会深刻反省。(沈思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