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输球亦是全马来西亚骄傲 承诺2014再战林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6: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伟大的对决一定要有伟大的对手,林丹和李宗伟就是如此。在昨天结束的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和李宗伟就联袂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足以载入羽毛球史册的巅峰对决。虽然最后得到金牌的是林丹,但输球的李宗伟,同样配得上掌声和赞誉。

  其实相比林丹,李宗伟肩上的压力要更大些。马来西亚自1964年加入奥运大家庭后,迄今为止已经获得了5枚奥运会奖牌,但却没有金牌。李宗伟作为羽毛球男子单打前世界第一,自然肩负了全马拉西亚人夺金的重望。李宗伟已经做得足够好了,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与林丹的差距微乎其微,当林丹获胜后流下热泪瘫倒在场地上时,李宗伟也哭了,有伤在身的他甚至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站起来,此情此景着实令人动容。

  继08年北京奥运会后,29岁的李宗伟再一次败给了林丹无缘冠军,他在赛后通过推特向全马来西亚球迷道歉:“谢谢你们,没拿到金牌我很抱歉。”虽然没能在李宗伟身上实现首枚奥运金牌的愿望,但马来西亚人民还是向李宗伟表达了绝对的支持,他们纷纷通过推特、脸书或者其他社交媒体来向李宗伟表达自己的敬意。

  一名推特用户说:“李宗伟输给林丹所令我心碎,这比我和任何一个前女友分手还要难过。”其他支持者也通过推特来安慰李宗伟:“我们知道你所肩负的是整个马来西亚的压力,你已经是个英雄了,你让我们感到骄傲。”在马来西亚推特网站上,“#谢谢你,李宗伟#”一度成为最热门的话题。马来西亚总理纳吉步-拉扎克的夫人罗斯玛赫·曼苏尔在现场观看了比赛,赛后她也在推特上表示:“李宗伟在与林丹的比赛已经拼尽了全力,全马来西亚都为你感到骄傲。”

  不过也有球迷没能承受住李宗伟输球的打击。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沙捞越州警方已经证实,一名球迷在当地酒店观看林丹和李宗伟比赛时不幸猝死。

  李宗伟在伦敦奥运会开赛前就暗示,自己可能会在本届奥运会后退役。不过据马来西亚媒体的报道,李宗伟赛后承诺自己至少还会再打两年,到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他还将与林丹为金牌而战,并争取在英联邦运动会上卫冕羽毛球冠军头衔,但这家媒体并没有透露李宗伟是否会参加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木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