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立陶宛男篮入围奥运 还剩一支球队未出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8日14:27  新华网

  新华社加拉加斯7月7日奥运专电伦敦奥运会男篮落选赛7日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两支东欧劲旅俄罗斯队和立陶宛队双双战胜对手会师决赛,两队也各自锁定了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基里连科率领的俄罗斯队以85:77战胜非洲“黑马”尼日利亚队,成就俄罗斯男篮第三次进军奥运会。

  作为欧锦赛季军球队,实力雄厚的俄罗斯队在落选赛上所向披靡,一路杀入半决赛。在对阵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俄罗斯队并没有遭遇太强烈的抵抗,用3节时间就确立了20分的领先优势,早早让比赛失去了悬念。队中主将基里连科得到19分、8个篮板、4次抢断和3次助攻的全面数据,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另一场半决赛中,开赛以来保持不败的立陶宛队再获胜利,以109:83的悬殊比分横扫多米尼加队,轻松搭上伦敦奥运班车。

  目前,12个伦敦奥运会男篮项目席位中有11个已有定数,分别是美国、阿根廷、巴西、西班牙、法国、英国、澳大利亚、中国、突尼斯、俄罗斯和立陶宛队。

  最后一个奥运席位将在尼日利亚和多米尼加队之间产生。两队将于加拉加斯当地时间8日进行生死较量。(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