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男篮落选赛自我救赎 搭上奥运“末班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9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社加拉加斯7月8日奥运专电8日在委内瑞拉进行的伦敦奥运会男篮落选赛三、四名决赛中,尼日利亚队以88:73战胜多米尼加队,从而以落选赛第三名的身份拿到了最后一张奥运男篮入场券,而奥运分组也随之出炉。

  本次落选赛前三名将晋级奥运会。在7日进行的半决赛中,俄罗斯队和立陶宛队分别战胜尼日利亚队和多米尼加队,获胜的两队各自锁定了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这样参加奥运男篮的12支队伍全部产生,具体分组如下:A组包括立陶宛、突尼斯、美国、法国、尼日利亚和阿根廷队,B组包括中国、英国、巴西、澳大利亚、俄罗斯和西班牙队。

  尼日利亚堪称本次落选赛的一匹“黑马”,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欧洲劲旅希腊队。在与多米尼加队的“生死战”中,他们一鼓作气拿下了比赛。曾经效力于CBA新疆广汇队的迪奥古为尼日利亚队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5分和10个篮板。

  伦敦奥运会男篮比赛将于当地时间7月28日至8月12日进行,小组赛在奥林匹克公园篮球馆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则移师北格林尼治体育馆。 (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