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带伤或成全梦十最大奇兵 巨星发动机会是他?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9日1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篮球协会当地时间7月7号终于在拉斯维加斯敲定了参加奥运会的十二人名单。这支平均年龄仅有26岁的“梦十队”将在不久之后开启一段国际旅行,代表美国出战2012伦敦奥运会,为卫冕而努力。

  既美国男篮成功摘取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冠军头衔后,从教练组到美国民众都对这支“梦之队”报以厚望。但因伤病原因使得众多大牌明星,如韦德(微博)、霍华德、阿尔德里奇(微博)、罗斯等人无缘最后名单,也让美国队卫冕之路充满挑战。

  据美国当地电视台CBS报道,在当天公布的花名册中,12人里有10人被认为是早已确定的。领衔的是五名2008年的“梦九队”队员,即刚刚获得这一季NBA(微博)总冠军的迈阿密热火队小前锋勒布朗-詹姆斯、洛杉矶湖人(微博)队得分后卫科比-布莱恩特、洛杉矶快船(微博)队主力控球后卫克里斯-保罗(微博)、纽约尼克斯队小前锋卡梅洛-安东尼,以及布鲁克林篮网队全明星后卫德隆-威廉姆斯。此外还有2010世锦赛夺冠功臣,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的小前锋凯文-杜兰特(微博)和控球后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大前锋凯文-勒夫(微博),以及纽约尼克斯队中锋泰森-钱德勒,外加美国队新人,洛杉矶快船队大前锋布雷克·格里芬(微博)

  经过与美国篮协主席杰里-科朗吉洛以及沙舍夫斯基率领的教练组的再三考虑,最后两个名额,一个落在了另一位2010世锦赛冠军成员费城76人队小前锋安德烈-伊戈达拉身上,而最后名额则花落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得分后卫詹姆斯-哈登。

  新奥尔良黄蜂队得分后卫埃里克-戈登,同队的2012年NBA选秀状元大前锋安东尼-戴维斯,以及孟菲斯灰熊队小前锋鲁迪-盖伊落选了最终的12人名单,但他们依旧会作为受伤替补。一旦已入选的12人在奥运会之前受伤,那他们就会顶替受伤的人奔赴伦敦。

  作为美国民众中呼声最高的奥运卫冕项目之一,美国男篮能否取胜的关键,除了前面所提到的12位队员以外,就要数主教练沙舍夫斯基了。

  据当地媒体报道,原本“梦之队”名单的公布日期是定在6月18号的,但因为大批球星的因伤缺席,导致美国篮协主席杰里-科朗吉洛将最终名单的确定推迟到了7月7号。而这种拖延,也成为了主教练最先面对的一个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的控球后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是处于候补席的,但由于保罗的手指扭伤正在恢复中,所以威斯布鲁克的责任增大了。

  而落在威斯布鲁克身上的额外任务则是给他一个机会,让他证明自己能够成为一个队伍的带头人。威斯布鲁克和杜兰特本就是雷霆队的队友,两人之间已经有了很好的磨合。一旦进展顺利,美国梦之队将会迎来一支全新的由威斯布鲁克带领的队伍。那么,教练沙舍夫斯基在指挥场外球员的同时,也将会使出浑身解数帮助场上的威斯布鲁克。(新浪体育特约飞鸟 发自美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梦之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