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10队名单出炉仅一正统中锋 目标直指奥运金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9日19: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昨天,美国男篮公布了征战伦敦奥运会的12人大名单,伊戈达拉、格里芬(微博)和哈登成为最后3名幸运儿。有意思的是,这支被称为“梦10”的球队只有钱德勒一名正统中锋,却拥有多达6名锋线球员。  “尽管诸多球星伤情告急,但基于美国篮球卓越的水平,将名单压缩至12人还是花了一番工夫的。”美国篮协主席科兰杰洛在声明中说,“最终名单的确定,是基于保障球队竞技能力和球员类型多样等方面综合考虑的。”

  尽管入选“梦10队”的球员个个都是巨星,但能代表国家征战奥运会还是让他们兴奋不已。科比说:“我们知道我们肩负的使命,我们会把金牌带回美国的。”曾经带领“梦9队”夺得世锦赛冠军的杜兰特(微博),坦言终于不用再担心自己被裁了(北京奥运会前他曾落选当年的国家队):“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被球队裁员,感觉就像是世界末日到了。”

  和此前两支梦之队一样,“梦10队”依旧只带了一名正统中锋出征,很多人都觉得,当他们面对内线实力强大的西班牙时,这样的阵容会令他们非常困难。不过刚刚夺得NBA(微博)总冠军的詹姆斯却一点也不担心,他认为这届国家队中,球员的多样性足以弥补内线的不足:“我们的阵容非常灵活,很有活力。杜兰特可以从2号位打到5号位。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从1号位打到5号位。伊戈达拉也可以做到这些。”  作为卫冕冠军,美国男篮在伦敦奥运会上被分在A组,已确定的小组对手有2000年悉尼奥运会亚军法国、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以及非洲冠军突尼斯。美国男篮主帅老K认为,“梦10队”的卫冕之路将充满荆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