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男篮分组产生 中国男篮死亡之组求一线生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21:47  北京晚报

  随着男篮落选赛的落幕,伦敦奥运会中国队的小组对手全部产生。北京时间昨天,在委内瑞拉进行的伦敦奥运会男篮落选赛最后一场比赛尘埃落定,尼日利亚以88比73击败多米尼加,和俄罗斯、立陶宛一起从落选赛脱颖而出,拿到最后三张奥运门票。随后,欧洲劲旅俄罗斯队被分到中国队所在的B组,加上之前已确定的西班牙队、澳大利亚队、巴西队和东道主英国队,中国队将在小组赛面临严峻考验,以邓华德球队的整体实力,要想在B组挤进前四、跻身八强难度颇大。

  西班牙队是去年欧锦赛冠军,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他们跻身决赛而且给美国梦之队制造了巨大的麻烦。拥有加索尔兄弟、伊巴卡和卢比奥等人的西班牙队无疑是B组实力最强的球队,中国队几乎不可能撼动西班牙队。两队在奥运赛场一共有过六次交锋,六次中国队全部告负;中国队与澳洲队是老对手,这支澳洲队缺少在NBA(微博)打球的中锋博古特,球队的核心是CBA(微博)旧将米尔斯。即使如此,世界排名第9位的澳洲队整体实力仍在中国队之上。两队在奥运赛场仅有过1次交锋,那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当时中国队以22分的分差惨败;巴西队虽然世界排名略低于中国队,但这支南美劲旅拥有巴博萨、斯普利特和胡尔塔斯等好手。对中国队而言,似乎很难在巴西队身上占到便宜。在奥运赛场,双方有过三次交锋,三次都是中国队输球。

  事实上,在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揭晓前,中国队的目标是战胜英国队和落选赛球队,从而获得小组出线权。但现在来看,要实现这目标比较困难。英国队是东道主,虽然本·戈登拒绝参赛,但罗尔·邓是上赛季NBA全明星球员,坐拥主场优势的英国队不好对付。当然,英国队也是B组实力最弱的球队,中国队若想出线,必须战胜他们!对中国队而言,晋级8强的关键在能否战胜通过落选赛晋级的俄罗斯队。这支俄罗斯队的当家球星是基里连科,“AK47”在上赛季欧冠联赛以及这次的奥运落选赛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委内瑞拉进行的奥运落选赛,俄罗斯队保持全胜,其中在与韩国队的较量中,他们大胜35分。中国队与俄罗斯队在奥运赛场没有过交锋,两队在世锦赛上相遇过两次,两次都是俄罗斯队胜出。综合比较来看,B组的整体实力相比A组更加均衡,中国队面对的五个对手实力都很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