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之人引梦10全队欢呼 第12人?不!巨星升起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1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作为今年的状元郎,人们都很期待安东尼-戴维斯的亮相。与多米尼加的热身赛,再加上布雷克-格里芬(微博)的受伤,这让戴维斯有了成为状元后首次公开参赛的机会。戴维斯的首秀应该令人满意,他的一次打四分也引来了全队本场比赛唯一一次全队起立欢呼。

  作为顶替格里芬受伤入选的球员,戴维斯在队中扮演第12人的角色并不让人意外,老K教练只给了不到10分钟的出场时间,可戴维斯却抓住机会好好的表现了一下自己。4投3中,三分球1投1中,得到9分和1个篮板,状元郎在美国男篮的首演令人满意。

  内线被视为美国男篮的一大软肋,但他们的阵容中却不缺少大个子。第四节中老K教练就让钱德勒打中锋,勒夫(微博)打4号位,而戴维斯打3号位,这三人组成的锋线组合有足够的高度,这给多米尼加的防守制造了不少麻烦。与防守相比,戴维斯更为出彩的还是他的进攻,特别是在终场前他曾送出一下子连拿8分,10秒内连取6分的精彩表现。最值得一提的是终场前32秒时他的那次打4分进攻,他在前场右翼出手三分造成对手犯规,球应声入网,这引来美国全队从替补席上蹦起来欢呼,包括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在内的大牌们都纷纷起身为其喝彩,詹姆斯更是第一个冲上前一把拉起戴维斯,这一细节能说明戴维斯在队中已赢得了大牌队友们的信任和支持。起身后的戴维斯转身朝向多米尼加替补席,伸出手指颇有“挑衅”的意思,似乎在告诉对方,谁说我投不进三分。

  格里芬的受伤让美国男篮本就薄弱的内线实力又被削弱,这是他们选择戴维斯作为候补的原因,他们期待这位状元郎能够在需要的时刻于内线给予球队帮助。从本场的表现来看,戴维斯应该可以满足球队的要求,他不仅在内线有不错的进攻能力,那记三分球也体现了他的攻击范围相当不错,作为一个大个子同样可以拉到外线来投篮,这将会丰富美国男篮的进攻套路,同时也会给其他队友创造出进攻的空间。当然,这只是戴维斯的首秀,作为队中唯一一位尚未经历NBA(微博)洗礼的球员,等待戴维斯的挑战还有很多,他要争取的就是在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争取比梦一的莱特纳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

  (Melo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梦10 戴维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