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K:身高不足不是问题 谁能防住梦十超级前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06: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美国队在华盛顿训练,等待与巴西的热身赛。这届美国队几乎没有中锋,但据美联社报道,他们认为这不是问题。

  不要再叫他们“小个子”。美国队已经听厌了有关身高的问题。他们更愿意听到全能、快速、敏捷或者类似表示他们长处的词,而不是弱点。

  “说实话,老听到如何应付对方大个子的问题,已经令人厌烦了,”主帅“老K”迈克-沙舍夫斯基说,“这就是我们所拥有的,为什么不谈谈现有阵容应该如何,而去谈没有的阵容呢?我真不理解怎么会这样。所以我无视这些,而是专注于现实。”

  在美国队阵容中,只有泰森-钱德勒算是真正意义上的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因伤缺席,克里斯-波什和布雷克-格里芬(微博)也相继受伤。

  美国人意识到在面对西班牙或者巴西这样的球队时会很不利,但他们也想知道,哪一支球队能防守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微博)和卡梅罗-安东尼(微博)这样的前场组合。

  “也许是我错了,但我不觉得(有人能击败梦十),”美国篮协主席杰里-科朗吉洛说,“我会选择全能、速度和敏捷,他们能击败大个子,因为光有身高是不够的。”

  如果他是错的话,也许就是在面对巴西这样的球队时。他们拥有奇才的中锋内内-希拉里奥、骑士和安德森-瓦莱乔和马刺的提亚哥-斯普利特。打完巴西后,美国队将转战欧洲,在巴塞罗那迎战阿根廷和西班牙。西班牙有大小加索尔和塞尔吉-伊巴卡。

  在两年前的世锦赛上,巴西差点击败了美国队,莱昂德罗-巴博萨最后一投不中,他们才以2分之差落败。

  “巴西是我们能得到的最好热身对手,他们有高度,经验丰富,是一支强队,还有阿根廷和西班牙,五支球队中有三支都不好对付,”科朗吉洛说,“我们很清楚要面对什么样的球队,这是个挑战,我们会从比赛中学会很多。”

  科朗吉洛认为传统中锋的时代已经过去,因为现在很少优秀的大个子,他认为身高的话题“已经被谈烂了”。

  看看在NBA(微博)总决赛中热火(微博)对雷霆的比赛就知道了,热火几乎没有真正的中锋,但他们最后在五场大战后登顶。

  “事实就是如此,”杜兰特说,“在西部决赛中,我们是小个阵容,但在总决赛中,热火更小,这证明了能以另一种方式打球。大个子很难防,但小个阵容也一样不好防。”

  一些大个子则持相反意见,“如果碰到胶着的比赛,他们面对西班牙这样的球队时将会有麻烦,”老鹰中锋艾尔-霍福德说。

  霍福德是多米尼加队的一员,在上一场对美国的热身赛中,他12投仅1中,球队以59-113惨败。美国队成功地限制了多米尼加的后卫,让队们的大个子很难得到球。

  多米尼加主帅约翰-卡利帕里认为美国队实际上足够高,这跟美国队助理教练迈克-丹东尼的看法一致,他认为:有詹姆斯的球队,前场是不会小的。

  詹姆斯身高2.03米,体重250磅,但他认为自已比实际要高1英寸(2.5厘米),重10磅。杜兰特身高2.06米,但他过人的臂展使他看起来好象身高2.10米的球员。同样为2.03米的安东尼经常打大前锋的位置,并不会害怕面对任何大个子。

  如果对手大个球员比较多时,美国队至少有一人可以利用速度优势。科比-布莱恩特认为他们会充分利用对手的身高。

  “这是我执教过最快的球队,”洛舍夫斯基说,“我们要充分利用这点,而不要去谈我们没有中锋的问题。如果有霍华德和波什在,我们的打法会不一样。既然没有,我们就要扬长避短,我们的优势是全能、快速和敏捷。实际上我们都是大个子。”(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梦10 安东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