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十队主帅盛赞英国王牌 他是中国男篮心腹大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10: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15日(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男篮队主教练迈克尔-沙舍夫斯基最近在接受采访时高度评价了英国男篮的头号球星卢尔-邓,认为他完全有能力入选由NBA(微博)巨星组成的美国男篮。而值得关注的是,本届美国男篮号称“梦十队”,云集了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微博),克里斯-保罗(微博)等NBA顶级巨星,是本届奥运会身价最高的一支运动队,可谓阵容豪华,星光璀璨。

  卢尔-邓的父亲是前苏丹议员,1995年他们一家因为政治避难移民到了英国。14岁的时候,卢尔-邓跨越大西洋,远赴美国追求自己的篮球梦想。后来他进入了篮球名校杜克大学,而当时他的恩师正是现如今的美国男篮主帅,有着“老K教练”之称的沙舍夫斯基。

  对于自己昔日的爱徒,沙舍夫斯基毫不吝惜褒扬之词:“卢尔-邓完全可以入选我的梦之队,我至今仍很怀念我们在杜克大学的时光。那时候他还很年轻,但是我从他身上看到了他的成长。不仅仅是他的球技取得了大幅进步,同时他的思想也更加成熟了,他具备一名角斗士般的勇敢和气质。”

  “他(卢尔-邓)与勒布朗同样大,我们当时都认为,除了勒布朗之外,他将成为第二大巨星。”“ 他是我们(杜克大学)的全明星。他带领我们打进了NCAA的四强,他是一个让任何教练都感觉很舒服的球员。”

  沙舍夫斯基表示曾经要将卢尔-邓培养成为继勒布朗-詹姆斯之后的美国第二希望之星,并将他带进美国国家队,要知道,詹姆斯可是今年NBA决赛的MVP,当今篮球界最炙手可热的球员。

  然而,卢尔-邓于2006年正式加入了英国国籍。老K教练对此表示理解,“我很赞扬他对国家的忠诚,因为他知道,英国为他的家庭做出了很多,他也要用荣誉来捍卫这份忠诚。”

  谈到目前美国队的备战,沙舍夫斯基表现出了绝对的自信。“我们现在在曼彻斯特,这是一座‘冠军之城’,相信在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上,我们也能拿到冠军。”

  “我的每一名球员都知道这个城市,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足球比赛的球迷。科比几乎观看所有他能观看的比赛;而据我所知,勒布朗也是个足球迷。”

  美国男篮将与东道主英国队将在曼彻斯特进行一场热身赛。而梦十队即将对阵的对手此时却正在谢菲尔德和葡萄牙队进行两场背靠背的比赛。在周六的比赛中,英国队以83比68轻取对手,此后他们又以替补阵容为首发出赛,以86比66豪取两连胜。在第二场比赛中,卢尔-邓的状态仍然相当火热,拿到14分5个篮板5个盖帽。当然拿下最高分的是球队的替补凯尔-约翰逊,他个人砍下21分,其中包括3个大号3分。

  伦敦奥运迫在眉睫,备受关注的中国男篮也将开始他们的征程。然而他们却不幸分在了有西班牙、巴西、俄罗斯等劲旅的“死亡之组”。本以为和号称“鱼腩”的东道主英国分在一组轻松取胜问题不大,然而看到梦之队的老K教练对对方的当家球员如此评价,不知道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将作何感想?不知道由易建联(微博)王治郅领衔的中国男篮能否重挫东道主的锐气?且让广大中国球迷拭目以待。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梦十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