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强?是梦10内线太脆 沙克讽难比梦1梦2梦3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出征伦敦奥运的美国男篮有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微博)等大牌球星压阵,但有一个他们无法回避的软肋就是内线。与巴西的热身赛中,美国队在内线几乎被人完爆,这预示着奥运之旅中他们同样会遇到内线危机。

  德怀特-霍华德、克里斯-波什、布雷克-格里芬(微博)先后因伤告别奥运,美国男篮在内线只能依靠泰森-钱德勒、凯文-勒夫(微博),这被视作他们出征奥运的最大短板。虽然包括科朗格洛、K教练在内的美国男篮高层都坚信球队的全面性足以弥补内线的不足,詹姆斯和卡梅隆-安东尼都能在四号位上与对手抗衡,可与巴西一战却给了梦十很好的提醒,这就是伦敦奥运赛场上他们会在内线遇到更多的麻烦。

  这支巴西男篮几乎是近年来阵容最齐整的一支,在内线有三位NBA(微博)球员,瓦莱乔、内内和斯普利特,他们轮番出场联手给美国队制造了莫大麻烦。巴西队能够在首节拿到10分领先,很大程度上就是得益于他们的内线优势,而在比赛的后三节里,尽管巴西队的进攻被美国男篮压制,可内线依旧是他们的亮点,瓦莱乔和内内都给NBA同僚们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第四节开始时K教练把詹姆斯、杜兰特和安东尼三位锋线球员同时放在场上,这多少能说明他的无奈,因为其阵中真的没有一个完全靠谱的内线可用,只能用詹姆斯、杜兰特和安东尼三位NBA中的小前锋来构成内线组合,以此来对抗巴西的大个子们。

  与巴西一战只是对梦十的提醒而已,奥运会中他们在内线遇到的挑战肯定会更大,像西班牙队在内线有加索尔兄弟和伊巴卡,他们的冲击力要远强于巴西内线。其他欧洲球队也有不错的内线球员,这也会给美国队制造困难。如何解决内线危机,这是K教练在最后这段备战期里最需要考虑的事情。

  热身赛前科比等梦十球员还信誓旦旦地表示他们能够战胜1992年的那支梦之队,可现在的表现却很难让人信服。梦二主力中锋沙奎尔-奥尼尔就在观看比赛的同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从梦1到梦3,难道有过终场前6分钟仅仅领先6分的情况吗?我真的记不住曾有这一幕。”沙克的嘲讽不无道理,在内线缺少了统治力中锋的情况下,梦十对比赛的统治力被削弱了不少,尽管有詹姆斯、科比、杜兰特压阵,但羸弱的内线是他们无法回避的问题,找不到解决内线危机的合适方法,他们的伦敦卫冕之路绝对充满荆棘。

  (Melo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梦1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