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10苦战西班牙在偷笑 加索尔:科比念叨我4年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美国男篮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终以80-69击败巴西男篮。这样的梦十击败西班牙有几成胜算?《洛杉矶时报》的马克-梅迪纳撰文,透露了洛杉矶湖人(微博)更衣室上赛季发生的有趣一幕,而保罗-加索尔表示,西班牙男篮想复仇,依然要仰仗经验。

  本场比赛开局,巴西队打出一波17-7,让现场观战的巴拉克-奥巴马总统脸上无光。但从第二节开始,科比-布莱恩特带领主力阵容加强了防守,让巴西队单节仅得5分,最终将胜果保持到终场。本节5分27秒,科比断球后,勒布朗-詹姆斯一条龙杀入篮下爆扣得手,就是明证。而压迫式的防守加犀利快攻,素来是美国男篮的招牌。

  而在四年前的男篮决赛中,科比在末节发飙,独得13分,还在终场前3分10秒完成打四分,美国男篮终以118-107摘下金牌。据梅迪纳报道,上赛季在湖人更衣室里,每当湖人赛后,加索尔和西班牙队友联系时,科比总会打断他们,提醒对方别忘了2008年决赛。

  对此,加索尔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也很无奈:“我们都知道科比是多么富有竞争意识,多么渴望胜利。但一切等到我们两队在奥运会期间碰到再说吧。”他还表示,回顾2008年决赛的启示是“我们需要在整场比赛都打出最好的水平。”

  四年过去了,两队都有不少变化。西班牙主力阵容在过去6年收获了不少荣耀。此外,雷霆前锋,被加索尔盛赞为带有“不可思议的比赛热情”的塞尔吉-伊巴卡的加盟,更是如虎添翼。而美国男篮则遭受伤病打击,尽管篮协大当家杰里-克朗吉洛依然声称:“我们阵容深度足够,我们更强。”

  “我们有一支天赋出众的球队,但我依然认为,这和美国队那些家伙还是有所不同,”加索尔说,“希望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打球的经验,能成为巨大推力。”此前尽管伊巴卡曾放言,西班牙队的天赋不输给美国队,加索尔却是谨慎的乐观,因为他深知4年前,美国队的运动能力和团队篮球是如何地具备压倒优势。

  “想在奥运会夺金非常难,”他说,“总有些球队很危险。我当然相信我们有机会,当奥运会一开打,这就是我们的目标。没人会将冠军拱手送上,我们必须努力去夺取。”(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梦1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