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30分梦十赢得热身赛 首节落后总统虚惊一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7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依靠“皇帝”詹姆斯贡献的30分,美国男篮16日在与巴西队进行的伦敦奥运会前第二场热身赛中摆脱了首节落后10分的尴尬,最终以80:69反败为胜。

  这支“梦十队”4天前在拉斯韦加斯进行的首场奥运热身赛中曾以113:59大胜多米尼加队。16日于华盛顿对阵巴西队,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一同到现场为即将出征伦敦奥运会的美国男、女篮加油助威。

  奥巴马在半场休息时表示,“梦十队”成员个个都是篮球才子,“因此,我们没有理由不把奥运会金牌带回家来”。

  这场国际友谊赛套用NBA(微博)比赛休息时播放观众“接吻镜头”,上半时当镜头停顿在奥巴马夫妇时,第一夫人拒绝了奥巴马的接吻,结果引来观众一片嘘声。不过第四节,现场大屏幕补播了奥巴马夫妇接吻镜头,赢得了全场观众一阵掌声。

  拥有6位现役和前NBA球员的巴西队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开始了奥运备战,因此当晚一开局他们打得有板有眼,将10天才集结的“梦十队”打得不知所措,首节取得27:17的大好局面。

  然而,“梦十队”进入第二节便找到对策,在自己拿到20分的同时让巴西队罕见地整节比赛仅得到可怜的5分。

  此后,巴西队一直紧追不放,然而进入第四节后,今年为热火(微博)队夺得总冠军立下头功的最有价值运动员詹姆斯站了出来,他又是突破,又是外围三分出手,独自拿下14分,从而确保美国队笑到了最后。

  前一场热身赛独得24分和10个篮板的杜兰特(微博)此役手感不佳,最后只收获11分。首发后卫保罗拿到10分。

  根据备战计划,“梦十队”将于17日动身前往英国训练并同英国队交手,然后将去西班牙进行6天训练。届时,他们会同西班牙队和阿根廷队进行奥运会前最后两场热身赛。7月29日,美国队将在伦敦奥运会小组赛上迎战首个对手法国队。

  当晚在“梦十队”与巴西男篮比赛前,美国女篮也同巴西女篮进行了一场奥运热身赛,结果奥运会卫冕冠军美国女篮以99:67获胜。(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