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倒数第三却最爱欢迎 科比成国际腕自己也费解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06: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美国男篮明星济济,但一旦到了国外,科比-布莱恩特就成为最受欢迎的。据美联社的报道,连科比本人也不大清楚这是为什么,谦虚地说是靠运气。

  当科比出现时,人们拿着相机的麦克风往前冲,好象科比是圣诞节的礼物一样,人人都想一睹为快。

  记者们的问题问得很快,有些用英语,也有很多用西班牙语,每次科比都能恰到好处地回答。

  西班牙是最可能给梦十造成麻烦的球队,但科比一到了这里就讨好西班牙人,声称保罗加索尔不会离开湖人(微博),只要有他在湖人的一天。

  科比唯一无法解答的是,为什么他如此受欢迎?“我也不知道,不知道怎么会这样,从何时开始的,”他笑着说,“当梦之队开始出现在世界面前时,就一直是星光煯煯。我一进NBA(微博)时,篮球就似乎开始走向世界,走向壮大,我就是在海外学会打篮球的。”

  在美国男篮中,科比并不是表现最好的,最多只能算前三。像勒布朗-詹姆斯和凯文-杜兰特(微博)这种跟他一样出色的球员却没如此引人注目。

  “他在NBA打了16年,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在NBA的历史上,他也能挤成前五,”梦十主帅“老K”说,“他的曝光率非常高,全世界都是如此。”

  四年前出现在北京时,球迷们疯狂叫喊“科比!科比!”,这令美国队的其他人情何以堪。助理教练迈克-丹东尼开玩笑说,“我们其他人是什么呢,难道是不会动的树?”

  科比把这些归结为运气。“我想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运气好,”科比说,“正如我说过的,我在国外长大,与外国人交流,理解外国的文化,所以我更容易融入国外。”

  科比并不用有太好的表现,在三场热身赛中,他平均每场只得5.7分,在队中排倒数第三。他对此并无不满,因为他知道,在最关键的时刻,他会被召唤出场。

  “如果你看到他在防守上如此卖力,不断面对对手的排斥,像一个新秀一样,”主帅说,“他能影响每个为湖人效力的球员,让他们勇敢站出来,因为他不可能场场都得30分以上。不过只要让他做为什么,他总能超额完成。”

  在2006年,科比单场砍下81分后,科朗吉洛问他,如果到美国队,不得分的话,能帮助美国吗?科比说没问题。2008年他在击败西班牙夺金的比赛中投中了关键球。

  他是球队的领袖,关键球总是让他出手。而在比赛结束后,他也能在接受采访时投中关键球。(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