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一vs梦十口水仗升级 科比:他们还输过大学生队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据ESPN报道,已经抵达西班牙巴塞罗那的美国男篮正在积极备战与西班牙和阿根廷这两支劲旅的热身赛。在这支大多以80后为主的球队里,没有人比34岁的科比-布莱恩特更清楚自己所担任的“篮球大使”形象。

  “这是梦开始的地方。梦之队就是从这里起航的!”科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毫无疑问,科比的每一句话都会引起外界的极大关注。之前他豪言梦十队可以击败20年前的梦一,此言一出,引起各方(特别是梦一队的成员)的强烈抨击,连美国总统奥巴马都认为科比说得有点过了。

  不过科比并没有打算就此熄火,在巴塞罗那接受采访时,他依然坚持自己的观点。

  “人们都认为我们无法击败那支球队(梦一),哪怕只赢一次都不行。这太疯狂了。”科比说,“让我坐在这里说这么违心的话,简直不可思议!”

  当被问到下次如果当面遇到迈克尔-乔丹时是否还会坚持这个观点(之前乔丹曾公开表示科比这一说法相当不理智),科比回答:“他心里清楚。当时他们在训练赛中还被一支美国的大学生选拔队击败过。我想说的是,虽然并不代表我们比梦一队强,但是我们至少能打败他们一次。”

  关于这个问题,如今梦之队的主帅老K最有发言权。20年前,他作为梦一队的助教跟随查克-戴利一起征战巴塞罗那奥运会。

  “我们无法复制梦一队所取得的成就,但我们会努力留下自己的印记。在那之后,梦一队成为每一支梦之队的标杆,大家都希望能够超越梦一队。我们尊重那批球员,但现在属于我们这批球员。”他说道。

  当科比抛出这番言论并遭到众多前辈的炮轰时,并没有多少梦十队的成员出来力挺他。不过在这群队友里,只有快船(微博)队的克里斯-保罗(微博)最明白科比的意思。

  “老实说,你们这样问他,他究竟该怎么回答?难道让他说:‘我们打不过梦一。’”保罗说。

  “我们当然尊重梦一队。那时,我才7岁,虽然已经记不清比赛的具体画面,但我会收集篮球卡片。”

  “这么来说吧!你不会听到‘在篮球场上有人可以击败我’这句话从我的嘴巴里说出来。”

  1992年,科比已经14岁。对于当时的场景,他记忆犹新。“我记得一切!从第一场比赛到最后的决赛,我都看了。”他说。“我们现在这支球队很年轻,一些球员在当时甚至只有三、四岁,所以他们不会有太多的记忆。但梦之队的历史需要新的篇章!”

  “那时候,我才3岁。但我后来看了录像,很震惊。希望我们这次能够取得好成绩,向前辈致敬!”杜兰特(微博)说道。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