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十奥运五大对手:各国内线成拦路虎 西班牙领衔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10:12  新浪体育
加索尔领衔的西班牙男篮将成为梦十的最大威胁加索尔领衔的西班牙男篮将成为梦十的最大威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尽管老K教练不止一次地提到过梦十队的实力有多么多么强大,尽管科比甚至说过梦十可以打败之前神话一般的梦一,但是梦十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卫冕之路并不是那么平坦的。今日,《体育画报》的专栏作家就撰文,指出了梦十卫冕道路上的五大拦路虎。

  1、 西班牙

  毫无疑问,西班牙是目前除了美国之外世界上最好的男子篮球国家队。拥有大小加索尔兄弟,加上伊巴卡的助拳,他们的内线甚至比梦十的还要豪华。越接近篮筐就越容易得分,这点优势是毋庸置疑的。一般作为美国队的对手,他们最需要担心的就是自己的后场球员如何在美国队的压迫式防守之下能够保证不失误并且流畅地运转球。不过这一点西班牙似乎不用太过担心,他们从来就不缺少球权的掌控者。虽然卢比奥因伤无法参加奥运会,不过卡尔德隆、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等人都是有NBA(微博)经验的,他们了解该如何应付。

  如果西班牙能够控制好自己的失误,半场阵地进攻中保证自己球运转的流畅性,充分利用自己内线的优势,他们将会给美国造成巨大的麻烦。

  2、 巴西

  将巴西排在第二位可能会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不过,他们确实有这个实力。在之前跟梦十的热身赛上,他们就给美国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他们的进攻套路和内线都让美国队有些没有办法。巴西最大的优势有三点:教练、内线和经验。他们的主教练鲁本-马格纳诺在国际赛场上赫赫有名,曾经两次掀翻过巅峰时期的阿根廷男篮,而且他对于无球跑动很有研究,这点对美国队威胁很大。而他们的内线实力同样不可小觑,内内,斯普利特,瓦莱乔,这三位风格迥异的内线在国际赛场上都有过上佳的表现。巴西阵中的多名老将会给他们提供经验的支持,后场灵魂巴博萨更是了解怎么才能给梦十制造麻烦。

  3、 阿根廷

  对于这支球队不需要做过多的赘述,他们近十年来一直保持着国际篮球巅峰的水准,而且还曾在2002年一举击败过美国队。吉诺比利、诺西奥尼、斯科拉(微博)和德尔菲诺这些无论在NBA还是在世界篮坛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他们组成的国家队实力当然不用多言。不过,年龄会成为他们最大的问题,这将是这几位老将搭档的最后一届奥运了,他们究竟能在自己奥运会的绝唱发挥多大的能量,这将是一个悬念。

  4、 法国

  法国是一支天赋异禀的球队,在托尼-帕克的带领下这支球队可以说是充满了创造力。而本届奥运会他的后场搭档南多-德科洛,这位年轻的后卫将在下赛季登陆马刺,从侧面说明了他的实力。而队中还有帕克在马刺的搭档迪奥,这样的内外线搭配会打出让美国队眼花缭乱的配合。不过,中锋诺阿的缺阵,让法国队的内线实力大打折扣,这也给他们奥运会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5、 俄罗斯

  健康的基里连科领衔的俄罗斯实力同样强劲,身高将会成为他们最大的优势之一,除了基里连科之外,锋卫摇摆人维克多-卡亚帕身高2.06米,有过NBA的经历,阿莱克斯-舍维德司职得分后卫,他有2米01的身高,而他们的控卫安东-邦卡拉索夫也有2米01的身高。至于内线,有莫兹科夫坐镇,美国队想从容跨过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

  (Tino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