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梦十比梦八速度更快 没想过是否续约热火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00: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赢得生涯第一座NBA(微博)总冠军之后,勒布朗-詹姆斯再次踏上了奥运征程,力图在今年取得双冠。他在备战伦敦奥运期间接受了《Hoopshype》网站的采访。

  赢得总冠军之后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幸福?还是释放?

  詹姆斯:就是很幸福。设定好目标,然后成功实现目标带来的幸福感… 你希望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感觉。你的心中有一个目标,你通过努力工作实现了这个目标… 这种感觉很棒。

  你觉得当身上的压力减轻一些以后,篮球会不会能让你变得更愉快?

  詹姆斯:篮球一直让我感觉愉快。我爱这项比赛,我把每场比赛当成最后一场来打… 他从未让我感觉不快。

  2011-12赛季你的NBA赛程一直到6月下旬才结束,现在你又要打奥运会…又是一系列的篮球赛。在奥运会上你会选择与打NBA不同的方式来比赛吗?

  詹姆斯:不,不会。我不会在比赛中作弊。每当我登上球场之时,我都会110%的付出全力。这就是我打球的方式。我不知道怎样轻松一点比赛。

  为什么这个赛季投3分球少了?

  詹姆斯:我只不过改变了比赛的方法。我决定离开3分线,落到低位。让我和我的队友在比赛中变得更加轻松一些。在落到低位比赛的过程当中,我打得越来越轻松,这个转变很成功。

  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你会怎样改进自己的比赛?你会更倾向成为一名低位球员吗?

  詹姆斯:这件事很有可能。我在低位感觉很舒服,是我职业生涯最舒服的位置。所以,我可能会越来越多的打低位,然后以此为切口继续提高自己的比赛。

  今年的季后赛你场均能拿到10个篮板?那么10个篮板是不是你下赛季常规赛的目标?

  詹姆斯:我从来不给自己设定数据上的目标,我不会这么做,我只有球队目标。

  今年这支球队发生了什么改变?

  詹姆斯:我们大家都发生了改变。我们在赛季的过程当中都变得比以前优秀,注意力更加集中。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赢得总冠军。

  球队今年最危险的时刻是什么时候?

  詹姆斯:这个赛季有很多危险的时刻,不止一个。我们经历过伤病,挫折,我们也曾走投无路。不过大家最终度过难关,然后变得更加出色。

  克里斯-波什因伤退赛的时候你感觉怎样?

  詹姆斯:我没有紧张。那个时候发生这种事谁也不想。季后赛是一个赛季最重要的时刻。而球队中最出色的球员因伤倒下,并且归期未知,就像篮球没有了气一样。

  你觉得波什没有及时康复,球队能赢下总冠军吗?

  詹姆斯:不,我不这么觉得。我们需要每一个打出高水平的比赛。

  那时你决定加盟热火(微博)时,你在球迷当中变得不受欢迎。你有刻意的去改变这种状况吗,让自己变成更受人们喜爱的人。

  詹姆斯:我不在乎人们是否更爱我、更需要我。不管怎样,大家都会对我有意见。对我来说,作为一名球员,我只会去做那些能赢得胜利的事,而在场下我就是我。我不能改变人们对我的想法。

  你现在有觉得大家更爱你了吗?

  詹姆斯:不知道,我不会去深究这件事。

  两年之后你又要成为一名自由球员,你期待着自由市场的到来吗?

  詹姆斯::不,我只期待着新赛季。我期待着和奥运队征战赛场的时刻。从现在起两年之后,才是该谈论自由市场的时候。

  你愿意再试水一次自由市场,还是和热火续约?

  詹姆斯:不知道,我还没想过这件事。现在我思考的唯一一件事就是为伦敦奥运做好准备,帮助国家赢得一枚金牌。

  上一次成为自由球员,有没有让你感觉愉快?

  詹姆斯:愉快? 一点也不,压力山大。

  你觉得今年的梦之队和四年前那支球队相比怎么样?

  詹姆斯:这是两支不同的球队。今年我们更快,有很多球员处于巅峰期。球队变得更加有爆发力。我们有机会变得更加出色。

  你觉得今年是你最后一次奥运会吗?

  詹姆斯:我也不知道,走着瞧吧。

  你能一个词来定义你的职业生涯吗?

  詹姆斯:不满足。我还有很多事情没做完。我才27岁,还有10年的时间… 貌似一个词不能说完我的职业生涯。

  (老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