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呼MVP!吃帽也无妨 科比取18分人气嗨翻全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06: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投不进?没关系;吃大帽?也没关系。当全场球迷对着科比高喊“MVP”,他就依然是人气天王,是梦十的当家花旦。与阿根廷的热身赛,科比开场连得10分,最终帮助梦十以86比80击败阿根廷。

  事实上此役的科比第一时间就进入战斗状态。此役梦十先声夺人,开场打出14比1的小高潮,吹起冲锋号角的正是科比。他先在外线命中三分球,随后晃过三名防守球员,如灵蛇般突至篮下,强行上篮得手。首节刚打了五分钟,科比已经独得10分,当他下场休息的时候,现场球迷迸发出声嘶力竭的吼叫声和掌声,那一刻,这里犹如斯台普斯中心,科比就是这里的主人。

  然而随后的比赛,科比的手感急转直下,第二节再度上场,科比与吉诺比利一对一,在一次进攻中,科比沿中路强行突破,吉诺比利死死紧逼,就在科比通过转身强行起跳出手的那一刻,阿根廷内线球员协防到位,一掌将球扇飞。落地后,恼羞成怒的科比疯狂扑向斯科拉(微博),希望将球断下,而斯科拉则及时传球,最终阿根廷快攻得手。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科比陷入低谷,在吉诺比利的严防死守下,科比的投篮屡屡打铁,虽然偶有沿底线强行上篮得手的神来之笔,但更多时候,杜兰特(微博)、詹姆斯甚至安东尼都盖过了他的锋芒。随后他调整了自己的策略,不再一味强攻,而是掌控球权,更多在外线策应传球,协助队友完成进攻。美国队也一直握有10分上下的领先优势。半场结束,美国队以47比40占得上风。

  低迷许久,科比终于在第三节寻得手感,开场便在双人包夹之下命中一记高难度三分球。球进的那一刻,现场再次爆棚,球迷竟然自发高喊“MVP”——哪怕詹姆斯不断强攻,哪怕杜兰特连续飙分,他们都没有享受到这一殊荣。或许在美国本土作战,科比与詹姆斯的影响力不相上下,但在海外赛场,科比毫无疑问是人气天王,到哪儿都是球迷追捧的第一偶像。

  科比即将年满35岁,身体状态大不如前,与北京奥运会时相比,他的突破不再那么犀利,投篮也不如当年稳定,可是任何对手都不敢轻易忽视对他的防守,如同此役开局,只要保持体能,科比在短时间内连续飙分能力,依旧是梦十的翘楚,更何况在国际篮联的规则下,科比的投篮依旧是梦十摧城拔寨的重要武器。

  在欧洲,科比的一言一行都被无限放大,也许在战术层面,他不再是梦十的首选,但在影响力和号召力方面,詹姆斯、杜兰特等晚辈,与他相差还真不只是一星半点儿。

  (波拉利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