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分+生拽LBJ妖刀仍嗜血 离场那刻全场起立致敬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06: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终场前,吉诺比利犯满离场,就在他低着头走回替补席的那一刻,全场球迷起立欢呼,向吉诺比利致敬。虽然阿根廷80比86不敌美国队,但吉诺比利从未倒下。全场独得23分,此役的马努,依旧是美国队最头疼的对手,也是即将重点研究的防守对象。

  对梦十来说,这是自热身赛以来最艰苦的一战。阿根廷首节低迷,开局被对手打出一波14比1的小高潮,但从第二节开始奋起直追,一度将分差迫近至5分,率先吹响反攻号角的正是吉诺比利。从第二节开始,他就与科比正面对话,虽然也让科比沿底线强行突破后挑篮得手,但更多时候,吉诺比利都很好地完成了盯防科比的任务,令后者的命中率急转直下,远没有首节独得10分的锋芒。科比进攻受阻,美国队失去了一个重要的外线投篮点,只能依靠杜兰特(微博)的外线远投和詹姆斯的强行突破撕开防线。

  反观阿根廷,吉诺比利亮出妖刀,他与斯科拉(微博)的高位挡拆令梦十防不胜防。第二节中段,吉诺比利在中路持球,斯科拉提上掩护,挡拆之后斯科拉果断拉到外线,就在美国队将士认为吉诺比利必定分球的时候,阿根廷妖刀突然加速,瞬间晃过三名防守球员,轻松上篮得手。

  随后一次进攻,吉诺比利和斯科拉如法炮制,挡拆之后,这一回美国队没敢轻易包夹斯科拉,而是封堵吉诺比利的突破线路。就在此时,吉诺比利先是佯装强攻,吸引包夹后手腕一抖,将球交到埋伏在罚球线附近的斯科拉,后者面前空无一人,轻松投篮命中。两次进攻,两种方式,打得梦十将士毫无脾气。也正是在这段时间,阿根廷不断迫近分差,半场结束只落后7分。

  虽说是热身赛,但吉诺比利深知此役的重要性,若能击败强大的美国队,无疑将最大限度上提升球队士气,所以第三节伊始,他打得更有侵略性,开局便在三名防守球员的围堵下强行突破,鬼魅般杀出一条血路,顶着詹姆斯上篮得手。而在防守中,他也不惜一切代价阻击梦十的强攻。第三节中段,德隆在外线组织,詹姆斯利用无球跑动后在罚球线附近接到球,随即强行上篮。眼瞅着詹姆斯即将轻松拿下两分,吉诺比利突然杀出,在詹姆斯已然起跳的前提下一把搂住他的脖子,愣是活生生将詹姆斯从空中拽下,直接摔出场外。裁判当即鸣哨,判吉诺比利违体犯规。平心而论,这个动作实在危险,火药味儿十足,但在吉诺比利眼中,或许只有这样的方式才能真正激发全队的斗志,毕竟在很多时候,打篮球,确实需要那么一点火气。

  但这一切只局限在球场上,比赛结束之后,吉诺比利与詹姆斯拥抱,并对着詹姆斯耳语一番。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吉诺比利缺席国家队,毕竟他已经35岁,新伤旧伤不断。可是当他重新披上阿根廷战袍,与黄金一代的战友——斯科拉、普里吉奥尼、德尔菲诺等并肩作战,他依旧是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他与斯科拉的高位挡拆依旧是阿根廷最主要的进攻套路。不出意外,这将是吉诺比利最后一次征战奥运会,黄金一代也将在伦敦谢幕,相信阿根廷妖刀一定会像此役这般拼尽全力,为自己的国家队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波拉利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吉诺比利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