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十巨星vs硅谷大佬:詹姆斯酷似扎克伯格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14:55  新浪体育
勒布朗-詹姆斯和扎克伯格只差半岁,从性格到经历,两人有颇多相似之处勒布朗-詹姆斯和扎克伯格只差半岁,从性格到经历,两人有颇多相似之处

  新浪体育讯 互联网和奥运,似乎是两个不相关的话题。不过,为了娱乐大众,美国著名科技网站TechCrunch将美国梦10的几名队员给IT界的大佬们一一对上了座。虽说隔行如隔山,但和不少NBA(微博)的球员一样,很多初创企业家也都是年轻辍学,他们之间也许真有某些共同之处也说不定。

  卡梅隆-安东尼——史蒂夫-鲍墨,微软现任CEO

  小甜瓜虽也是全明星球员,且频频带领球队杀入季后赛,但他从来没有进过总决赛,更不是詹姆斯和杜兰特(微博)一样最顶尖的选手。现在其所在的纽约尼克斯,虽曾经辉煌,但近况不佳。安东尼还以坏脾气、大嘴巴著称,这不禁让人想起鲍墨。

  娱乐杂志Vanity Fair曾撰文,称鲍墨在微软的不少决策可以成为商学院研习的失败案例。但他也并不是总表现不好,在职业生涯初期,他还是有过不少成绩。另外,尼克斯和微软的粉丝虽很忠诚,但都不介意把他们的先发5虎换成梦10名单其他的人。

  科比-布莱恩特——拉里-佩琦,谷歌创始人、CEO

  科比的努力超过他的天赋。他虽然载誉满满,但对胜利的追求却从未停止,且对最后一投有着无比的执着。

  1996年,佩琦和他的伙伴创办谷歌的时候,科比刚刚进入NBA, 从那以后,便是天才和努力支持着两人走上各自事业的巅峰。在过去的两年里,两人都没有赢得“冠军”,而且面临来自新兴对手的巨大压力。但没有人该低估他们求变、求胜的决心。

  泰森-钱德勒——凯文-罗斯,谷歌高级产品经理、天使投资人

  钱德勒在5支球队效力过,其中有弱旅,但也有2011年冠军达拉斯小牛。他不是领袖人物,但如果有合适的队友,他将放大他的作用,帮助球队夺冠。

  罗斯的经历也相似,曾在多个企业任职,这些公司有好有坏,且他也并非扮演领导者的角色。在他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中,Twitter和Square是两个成功的例子。

  现在钱德勒和罗斯各为其主,为球队、公司甘做绿叶。

  安东尼-戴维斯——玛丽莎-梅耶,雅虎新任CEO

  戴维斯出身篮球名校肯塔基大学,去了最差的NBA队伍——黄蜂。这位大学联赛的冠军被认为是垫底球队的拯救者,身负重担;一旦失利,将会饱受闲言碎语。

  梅耶毕业于名校斯坦福,在谷歌早期的成功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如今她临危受命来到雅虎,接受了拯救这一昔日巨人的重托。

  两人还因为身体原因被人们过分的关注:那就是戴维斯的浓眉和梅耶日渐隆起的肚子。

  安德烈-伊格达拉——安德鲁-梅森,谷胖团购CEO

  伊格达拉是很好的防守球员,但却不适当的被人认为是超级明星。他实力不俗,但因为人们期望过高,而饱受诟病。他也身陷转会传闻,但一直没有动静。

  梅森和谷胖团队都很优秀,但并非最好。他们的创意收效很快,但人们对其的期望达到了不现实的高度。也许,梅森和伊格达拉都应该被“交易”到别处,扮演压力稍小的角色。

  勒布朗-詹姆斯——马克-扎克伯格,脸书创始人、CEO

  这两人年龄相差6个月,在各自的领域都是佼佼者。在辉煌生涯的背后,舆论也总是对两人的职业以及个人性格颇有危言。

  詹姆斯作为高中直接进入联盟的球员,曾因不成熟饱受批评。但目前他终于加冕王位,坐拥韦德(微博)、伯什等巨星,还不断招募以前的对手——如雷阿伦、刘易斯等——加入队中。

  至于扎克伯格,如果你不知道他创办脸书、IPO以及从谷歌大挖墙角的故事,那你就out了。

  (新浪体育特约记者田野 发自旧金山)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