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替补砍27分扭转乾坤 甜瓜不好惹这次他是英雄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美国男篮最后一场热身赛先输后赢,以100-78击败了西班牙。“甜瓜”卡梅罗-安东尼(微博)替补出场,但正是他的上场为梦十扭转了局势。

  在安东尼上场之前,梦十正经历噩梦。内线被对西班牙控制,而自已的进攻又不顺畅,连续出现失误,梦十以13-22落后。泰森-钱德勒终于撑不住了,早早三次犯规下场,安东尼此时出场,意外地成为救世主。

  “老K”教练并未对安东尼寄太大的希望。前两场热身赛,安东尼首发出场,但此后位置让给了杜兰特(微博)。在内线完全失控的情况下,“老K”只得完全放弃,干脆用没有中锋的阵容。

  安东尼上场后根本没想到打内线,在不到一分钟内,他就两度三分命中,美国开始反击。在打不到篮下的情况下,美国只得不断外线出手,安东尼完全贯彻这一意图,上半场他已经投中5个三分球,一人砍下了23分。美国一度落后9分,但本节最大的优势达到了13分,安东尼搅局成功。

  没有内线,也能成功,这是“老K”的论调,但前提是队员们能投篮命中。下半场安东尼失去了火热的手感,本节再出手三分时未能命中。他总算在篮下得到了机会,下半场所得4分都来自禁区内。虽然内线仍然不足以与对手抗衡,但在扭转局面之后,梦十牢牢控制局面。

  安东尼成为今天的救世主,似乎是个意外,但又有其必然因素。梦之队个个都是全明星水准,谁都有可能在一场比赛中爆发。五场热身赛下来,只有杜兰特一人能场场上双,其他包括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这么大牌的球员都有低迷的时候。这并不能说科比和詹姆斯能力不足,恰好说明了美国实力的均衡,在场上,每个人都能独挡一面,都有可能成为当场的英雄。这一次,轮到了安东尼。

  虽然安东尼名言上是替补球员,但他却是上场时间最长的球员之一。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梦十的一个特点,在这支球队中,先发和替补的界限并不是那么清楚。安东尼从首发走到替补,杜兰特从替补改为首发,这对“老K”来说,只是个尝试。一旦“老K”觉得有所不妥,他随时可以再换阵容。除了安东尼-戴维斯这个新手外,其他人都有可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梦之队 安东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