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借梦十转变角色 美媒:湖人下季以纳什为核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出征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美国男篮热身赛中五战全胜,科比-布莱恩特在热身赛中的发挥并不抢眼。《橙郡纪事报》专栏作家凯文-丁表示科比在梦十中已开始尝试角色转变,这可以预示着下赛季湖人(微博)的进攻掌控权会放在史蒂夫-纳什(微博)手中。

  在菲尔-杰克逊时代,“禅师”让科比接受当二把手,他的主要精力是给沙奎尔-奥尼尔创造机会,结果他拿到了自己的前三次总冠军。现在到了科比再度让位的时刻了吗?让纳什当球队老大吗?并不是要这样,但科比可以有所改变。纳什的到来意味着科比不需要再像以往那样去控球、组织,这些都是纳什很愿意做的事情。如果科比愿意牺牲对球的控制权,这只能说明他更想赢得冠军,更想得分。

  有一份统计也能说明问题,过去两个赛季科比占用全队进攻的比率是35.7%和35.1%,分别排名NBA(微博)历史第9位和第14位,这一统计排名前20位的球员没有一人能当年夺冠的。而在科比之前拿到两连冠时这项统计分别是32.3%和32.2%。很明显,科比需要一些帮助,他要有人来分享球权。

  纳什就是这样的球员,他能够为科比分忧,他来组织进攻,科比只需要去得分。当年两连冠时,拉玛尔-奥多姆很多时候在扮演组织者的角色,他就象当年公牛王朝的皮蓬一样。对科比来说,适应这种角色转变并不是什么难事,在美国男篮的热身赛中他已开始调整,不再在进攻中扮演重要角色,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微博)和卡梅隆-安东尼是球队更主要的得分点。在减少进攻责任的时候,科比应该会有更好的防守,这是他最能帮助美国男篮赢球的方式。回到湖人后,纳什可以减轻科比的进攻压力,这能让科比有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这也会让湖人获益。今年应该是科比最后一次奥运之旅,但他何时退役还是未解之谜。即便科比说了可能在三年后退役,但纳什的到来肯定会延长科比的生涯,他会给科比创造出更有利的得分机会,两人的联手值得期待。

  (Melo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