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奥运新闻分析:“梦十队”风格近热火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9:4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奥运专电新闻分析:“梦十”风格近热火(微博)

  新华社记者周洪鹏

  美国男篮“梦十队”只有钱德勒一名正牌中锋。速度和力量将成为这支球队的重要倚仗。

  即便是内线球员钱德勒和戴维斯,也并非依靠“坐着打”立足,出色的运动能力让他们可以参与到进攻中来。拥有杜兰特(微博)、詹姆斯、科比、安东尼等NBA顶级得分手的他们将更多依赖于外线。

  这样的阵容在防守的时候将更多依靠频繁的轮转换位来完成,外线的施压令对手失误则是发动快攻的最佳机会。

  其实,今年NBA总决赛已经颠覆了“得内线者得天下”的传统篮球理念,外线强势攻击力搭配内线防守同样可以赢得总冠军。“梦十队”的人员构成无疑是这种战术思想的延续。

  但是,内线的高度或将成为美国男篮的双刃剑。拥有大小加索尔、伊巴卡等强力内线的西班牙队被看做是美国队圆梦伦敦的最大障碍。(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篮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