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热身故意隐藏实力? 梦十真正挑战在伦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4:00  篮球报

  比赛最后时刻,“梦十队”的几位大佬站在场边,为场上的小兄弟们大声地叫着好。能够赢西班牙队二十多分,每个人都是笑逐颜开。然而终场哨响后,老K教练在与西班牙主帅斯卡里奥洛握手时,面色却有些凝重。这场比赛,西班牙人显然隐藏了实力,在伦敦,老K的“梦十队”才将迎来真正的挑战。

  全力攻防只有半场

  “科比要来啦!”“科比要来啦!”美国与西班牙的热身赛后,走过混合采访区的德隆·威廉姆斯大声地喊着。德隆这样喊是希望记者们能够“放过”他去采访科比,听了德隆的大叫,记者们也都笑了出来,而德隆则趁机跑回了更衣室。

  德隆并不是耍大牌不接受采访,而是来采访这场美西大战的媒体实在是太多了。众所周知,西班牙队是“梦十队”卫冕道路上最强劲的对手,四年前,“梦八队”在奥运决赛中险些被西班牙队掀翻,四年后的今天,西班牙人依旧具备这样的实力。因此北京时间7月25日凌晨的这场热身赛也被誉为伦敦奥运会决赛的“提前上演”,就连有伤错过奥运会的卢比奥也专程来到了现场。

  但这毕竟不是真正的决赛,双方在试探对手的同时也会有所保留,赛前,加索尔等西班牙球员就表示不会倾尽全力。而科比对此的回应则是:“你们竟然会相信他们,伙计,他们可是在主场。他们得跟我们打出强硬的表现,你觉得他们会想在主场球迷面前输球?”

  对于西班牙队的烟雾弹,科比并不买账,而比赛开始前,小加索尔不会出场的消息却证实了西班牙队所言非虚。因为肩膀有伤,为了保险起见,西班牙队雪藏了小加索尔。然而即便这样,由加索尔和伊巴卡组成的“双塔”依旧在开场后打爆了美国队的内线。

  比赛开始后,西班牙队打得十分耐心,不断通过突破分球创造机会,让美国队陷入了并不擅长的半场阵地战。这段时间,加索尔和雷耶斯组成的内线让美国队很难突破到篮下,只能在外线勉强投篮,10比3,西班牙队开场不错。半节过后,西班牙队由伊巴卡替下了雷耶斯,和加索尔组成了“双塔”。

  在本场比赛前,球迷们最期待的就是希望知道美国队的防守能否限制住西班牙队的内线,而结果是,不能。伊巴卡上场后,加索尔上提到了罚球线附近,钱德勒不得不跟防出来,而这就给了伊巴卡在篮下翻江倒海的空间。在后半节,卡尔德隆利用加索尔的挡人连续三次突破到了篮下,只要有人补防,卡尔德隆便将球直接塞给伊巴卡。就这样,伊巴卡在篮下连续扣了3次篮,美国队没有一次防守成功,眼看已经落后了8分,老K赶紧叫了暂停。

  暂停回来后,美国队加大了防守的强度,限制西班牙队后卫的突破。而可能是已经见到了效果,西班牙队并不再像开场那样打半场攻防,而是和美国队打起了对攻。在第一节最后1分钟和第二节的全部时间里,西班牙队都一直跟着美国队的节奏在满场飞奔。在美国队熟悉的节奏里,西班队也很快处于了下风,被对手反超,而场边的斯卡里奥洛则一点也不急,安心将主攻点放在外线。

  半场结束时,美国队反超了8分。如果说第一节西班牙队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内线实力的话,那么第二节就是美国队展示高强度防守和快速反击的舞台。两个老对手仿佛心照不宣一般,各自打了半场好球,但美国队显然看上去并没有主动收力。而到了下半场,两支球队则一致地选择了练兵,攻防的强度都降了下来,最终,“梦十队”赢了西班牙队22分,以5连胜结束了奥运前的全部热身赛。

  “比赛到了伦敦会更难”

  无论对手是否隐藏了实力,能在奥运前大胜西班牙,给对手一个下马威加油,“梦十队”上下都十分开心。这场比赛,安东尼加油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投进了5个三分球,其中上半场就得到了23分。赛后,老K教练也表示安东尼打出了一场“惊人”的比赛。

  作为“梦十队”的超级第六人,安东尼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当美国队在首节陷入被动时,老K马上将他换上场,而正是靠着他的火热手感,美国队才没有落后得太多。此外,因为钱德勒早早陷入犯规麻烦,安东尼还承担了防守加索尔的重任。老K教练也表示,安东尼如今的角色已经与以往单纯的作为得分手有很大不同,他现在还是个出色的防守者。

  而也正是因为在攻防两端的全面参与,安东尼认为西班牙队并没有在全场都倾尽全力,他也在赛后提醒队友不要轻敌。“这场比赛过后,我们清楚地明白要做好更充分的准备。等马克·加索尔回来后,比赛到了伦敦会更困难。”安东尼说,“西班牙队总能创造出轻松投篮的机会,我们必须发挥自己防守面积大的优势。”

  要想在奥运会上夺冠,除了更加重视对手,“梦十队”还要改掉自己的一些缺点,比如习惯走步。在前一战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美国队球员就多次被吹走步,与西班牙一战,科比和杜兰特(微博)也在两次快攻中被吹走步。

  球员走步违例大多数出现在快攻中,在空中接到传球后,美国队的球员习惯跑一步再运球,对哪只是中轴脚交待得并不清楚。在NBA(微博)比赛中,观众喜欢看到球星们的快攻扣篮,因此裁判吹得并不严,而在国际篮联的赛场上,裁判们可是眼里容不得沙子。“我们必须适应国际篮联的比赛方式,按照规则,那确实是‘走步’。”老K说,“我们要做出针对性的调整。”

  如今,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美国队还有几天的时间进行最后的调整,作为目前这支球队的核心,与西班牙一战砍下25分、8次助攻的詹姆斯加油在赛后表示,“梦十队”还可以变得更好。“在奥运开始前,我们还有时间,”詹姆斯说,“这支队伍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我们还有很多牌可以打,我们依旧有提高的空间。现在,热身赛已经结束,友好比赛的气氛也结束了,我们很期待在伦敦真正的挑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