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篮主帅:从未自视梦之队 做好了输球准备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23:2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黄杰、单磊)美国男篮27日在伦敦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面对蜂拥而来的近300名记者,主教练克尔泽维斯基表示,他和他的球员们从来没有把自己当作过“梦之队”。

  被称为“K教练”的克尔泽维斯基说:“我们从未把自己当作‘梦之队’,我们只把自己看作‘美国队’。世界上只有一支‘梦之队’,那就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美国队。”

  他说:“自1992年以来,世界篮球的水平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个世界的门槛都提高了。我相信,本届奥运会的比赛,对美国男篮来说,会比2008年更艰难。而在2016年的奥运会上,水平会进一步提高。”

  K教练说:“因此我们全队上下都明白,我们必须做好十足的准备,甚至包括输球的准备,因为我们的确有可能被击败。西班牙、阿根廷、俄罗斯和巴西都是非常非常好的球队。他们的球员在一起打了很久的比赛,彼此熟悉。西班牙队员从十七、八岁开始就在一起打球,我们一年中只能一起训练很短的时间。”

  对于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个小组赛对手法国队,K教练说:“对于法国队,我们十分尊重。他们拥有托尼·帕克,世界上最好的控球后卫之一。他们还拥有很多NBA球员,比如迪奥、图里亚夫等。他们完全有实力击败我们。”

  对于目前美国队的状况,K教练介绍说:“所有的球员们都很配合教练组的工作,他们的态度也很诚恳,就是‘你让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在奥运会上,我们将加强我们的防守。我们阵容很强,即使替补席上也还有德隆·威廉姆斯、韦斯特布鲁克和伊戈达拉这样的强力球员,这是其他球队无法比拟的。”

  有记者问到K教练是否会担心美国队阵容中缺少大个球员、无法应对西班牙队大小加索尔和伊巴卡的“三高”阵容,K教练回应说:“你打过牌吗?打牌的人都知道,你只需要关心如何把手中的牌打好,而不是去担心你手里没有的牌。这也正是我们的做法。”(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