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篮实力榜:梦十稳居榜首 西班牙紧随其后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据ESPN报道,自从接手美国男篮主帅一职以来,老K教练的执教战绩为惊人的54胜1负。尽管如此,他在伦敦接受采访时依然谦逊地表示:“我依然认为有些球队具备击败我们的实力。”

  为此,ESPN对入围本届伦敦奥运会男篮决赛圈的12支球队做了一个实力排行榜。如下:

  第一位:美国

  尽管多名重要球员因伤缺席奥运,比如德怀特-霍华德、韦德(微博)、波什、格里芬(微博)和罗斯等,但美国队依然是金牌大热门。这支梦十队的阵容有深度、有运动能力、有速度,更有绝伦的天赋。奥运会之前的5场热身赛,他们全部获胜,包括在客场击败西班牙队。

  虽然美国队的内线有些薄弱,只有钱德勒一名正统中锋,但是在老K的调教下,他们依然可以打出令人惊叹的防守。

  第二位:西班牙

  没有人会质疑西班牙的实力。他们有极佳的天赋(7名球员有效力NBA(微博)的经历),而且熟悉国际篮联的规则及环境(卫冕欧洲冠军及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可以说是最令美国队忌惮的一个对手。

  和美国队一样,这支西班牙队也受到伤病的侵袭,卢比奥因为膝盖伤势缺席,现在队中的三名主力都有不同程度的伤势,马克-加索尔的肩伤、纳瓦罗的背伤及脚伤,还有鲁迪-费尔南德斯的背伤。

  本届奥运会上,西班牙能否凭借身高上的优势击败美国?他们的外线射手又能否为内线球员拉开空间?这些都是值得考虑的问题。

  第三位:巴西

  除了西班牙之外,最能给美国队带来麻烦的当属巴西队。他们的内线拥有三名NBA球员——内内、瓦莱乔和提亚哥-斯普利特,后场则拥有“闪电”巴博萨。另外,巴西队的主帅——阿根廷人马纳诺被誉为是国际版的老K教练。

  在热身赛中,巴西队就给美国队造成了不小的压力,马纳诺的战术体系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和发挥。

  第四位:阿根廷

  这支阿根廷队是不是太老了?伦敦奥运会是否是“黄金一代”的绝唱?对于这些观点,吉诺比利已经听腻了。

  距离雅典奥运会夺冠已经过去了8年,当时击败美国队的核心阵容依旧还在。很多人认为这支阿根廷队太老了,但事实是,在美国队刚刚打完的5场热身赛中,阿根廷队输的比分是最少的。

  虽然这支队伍的深度和身高令人担心,但是看看他们的名单(斯科拉(微博)、吉诺比利、诺西奥尼、德尔菲诺以及即将加盟纽约尼克斯队的普里吉奥尼),我们不得不向阿根廷队致敬。

  第五位:俄罗斯

  在2011年的欧锦赛上,俄罗斯仅次于西班牙和法国,排名第三。他们的主教练大卫-布拉特是美国人,在国际赛场上享有盛誉。

  俄罗斯队的阵中,除了“AK47”安德烈-基里连科之外,还有掘金队的中锋蒂莫菲-莫兹戈夫。

  第六位:法国

  没有主力中锋乔金-诺阿,加上帕克带伤出战,法国的形势并不妙。

  虽然他们的阵容里依然有不少NBA的名字:尼古拉斯-巴图姆、鲍里斯-迪奥、罗尼-图里亚夫、凯文-塞拉芬以及皮特鲁斯兄弟,但正如一位教练所说:“这支法国队太依赖帕克的发挥了!”换句话说,帕克发挥的好坏将直接决定法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中的成绩。

  第七位:立陶宛

  立陶宛队绝对算是一支被低估的球队。自从独立以来,他们参加过5届奥运会,一共夺得3枚铜牌和2次第四名,成绩骄人。不过在本届奥运会上,他们的内线核心罗勃塔斯-雅托卡斯因伤缺席,使得阵容缺乏深度。

  但不管怎样,36岁高龄的“欧洲之王”贾斯科维休斯将领衔后场,新人乔纳斯-瓦兰修纳斯坐镇内线,这支东欧劲旅依然不可小视。

  第八位:澳大利亚

  第九位:英国

  第十位:尼日利亚

  第十一位:中国

  外界对中国队的期望值一直很高,但现实却很残酷,特别是在后姚明时代。

  依靠易建联(微博)加油的出色发挥以及邓华德的激情执教,中国队在去年获得亚洲冠军,从而锁定一个奥运会决赛圈的席位。

  尽管不太被看好,但中国队依然有两大看点:一、易建联在国家队的表现非常出色;二、邓华德很擅于激发出球队的潜能。

  第十二位:突尼斯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