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评国际球员梦之队:姚明携手阿根廷妖刀入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据FIBA官网报道,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美国队派出一支“梦之队”参加篮球比赛,并最终夺得金牌。12人大名单里,除了克里斯蒂安-莱特纳是美国大学球员之外,其余11人都是篮球名人堂成员。

  如今20年过去了,作为当时梦一队的成员,有“滑翔机”美誉的德雷克斯勒在接受FIBA采访时说:“当时能代表美国队参加奥运会是一种至高的荣誉,而且身边又有那么多天赋出众的队友。”

  在那届奥运会上,德雷克斯勒场均得到10.3分、3个篮板和3.6次助攻。

  “我们所到之处,都受到球迷们的热烈欢迎,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由于梦一队的实力太过强大,使得对手都无法抵抗。

  “如果你和现在效力于NBA(微博)的那些国际球员交流,他们一定会说自己是受到了梦一队的鼓舞。”德雷克斯勒表示,“这对于我们梦一队的成员来说,绝对是一种骄傲!”

  他口中的那些受到梦一队鼓舞的国际球员们,其中有不少都在NBA中立足,甚至是成为球队的核心。如果把他们组建起一支球队的话,堪称是“国际梦之队”。

  这个阵容的名单应该包括以下国际球员:

  马努-吉诺比利(阿根廷)

  阿根廷队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的功臣,不仅擅于得分,而且在关键时刻的心理素质非常稳定。

  姚明(中国)

  如果没有姚明,中国队在2004年的雅典和2008年的北京都无法小组出线。特别是在雅典奥运会,姚明场均砍下20.7分。在中国67-66击败塞黑的关键比赛中,姚明得到27分和13个篮板,带领中国队成功打进八强。

  史蒂夫-纳什(微博)(加拿大)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纳什是加拿大队的“后场引擎”,同时兼任主要得分手。只要他在场上,加拿大队就能看到取胜的希望。在那届比赛中,纳什场均得到13.7分和6.9次助攻,最终帮助加拿大队取得第6名的佳绩。

  贾斯科维修斯(立陶宛)

  2000年悉尼奥运会,贾斯科维修斯一战成名,他甚至差点在半决赛中凭借一己之力击败美国队。最终,立陶宛队夺得一枚铜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欧洲之王”的发挥更加稳定,并且在小组赛中率领立陶宛击败过美国。

  保罗-加索尔(西班牙)

  过去两届奥运会上,保罗-加索尔都是西班牙阵中的头号得分手,并且帮助西班牙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银牌。

  卡洛斯-阿罗约(波多黎各)

  2004年雅典奥运会小组赛,阿罗约以一己之力率领波多黎各给了美国队当头一棒(92-73)。那场比赛中,他独得24分和7次助攻。

  安德烈-基里连科(俄罗斯)

  悉尼奥运会上,当时的基里连科只有19岁,但是他的全能让世人眼前一亮。

  路易斯-斯科拉(微博)(阿根廷)

  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斯科拉都是阿根廷队的绝对核心。尽管身高只有2米04,但他所取得的成就足够令他的祖国为他骄傲。

  其他入选“国际梦之队”的球员还包括:劳伦特-西亚拉(法国)奥斯卡-舒米特(巴西)安德鲁-盖茨(澳大利亚)以及萨博尼斯(立陶宛)。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梦之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