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比奥:无缘奥运令人难熬 今年九月有望恢复跑跳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效力于明尼苏达森林狼的天才控卫里奇-卢比奥由于膝盖伤而无缘本届伦敦奥运,但他依旧心系西班牙男篮。雅虎体育专栏作家安德烈-沃纳罗斯基报道了卢比奥对于缺席奥运会的看法。

  “我希望自己能在九月份又可以能跑能跳。”卢比奥说,“不能成为奥运男篮的一员太难熬了,尤其是之前那场与美国男篮的热身赛,感觉像是有谁将我往里拽,因为我太想加入其中了。”

  西班牙男篮无疑被视为仅次于美国男篮的夺金热门球队,两队在本周还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而无缘奥运的卢比奥则清楚自己放弃眼前参赛机会的目的是什么。“在我的脑中有这么一个目标,那便是百分百康复,而且要确定自己的膝盖不再遭受伤病侵袭。”卢比奥说。

  四年前在北京,17岁的卢比奥曾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年轻的篮球运动员,而其中的每一场比赛都让他得到了不小的成长,尤其是与美国男篮的金牌争夺战更是令他印象深刻。“我在第二节扭伤了自己的手腕。”他说,“我走向教练对他说,‘我无法投篮了。’他说,‘没关系,只要尽全力就行。’半场休息时,受伤的部位疼痛不已,我在这之后接受了手腕部位的手术,尽管饱受痛苦,但这可是奥运篮球决赛,我实在无法错过。”

  如今的卢比奥已经适应了NBA(微博)的比赛节奏和强度,而他在森林狼的日子也过得相当不错,但终究和呆在西班牙男篮的滋味有着很大的不同。“这是我进入NBA的第一年,起初并不知道该怎么做,假如大伙的关系能够更加亲近,那么这支球队将会更为团结,而在国家队就很不一样了,每个人都想成为其中的一员,不仅仅是为了效力西班牙,更是因为我们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当我受伤时收到了12封邮件,它们来自于入选12人最终名单的每一位队友,他们写道,‘我们会想念你,无论如何,我们都会与你同在。’这是真正的一家人,你会感觉自己是其中的一部分,我希望将这种感觉带入森林狼。”

  无论如何,经过了一个缩水赛季的洗礼后,卢比奥已在NBA中站稳脚跟,他同时也受到了不少球星的关注。当得知卢比奥膝盖受伤的消息时,诸如勒布朗-詹姆斯加油和凯文-杜兰特(微博)加油都纷纷通过Twitter祝愿他早日康复,由此可见,卢比奥已经成为了联盟举足轻重的球员,而仅仅只用了半个赛季便做到了这点着实难能可贵。

  “这对我而言就像是一份大礼。”卢比奥说,“他们让我在人生最艰难的时刻露出了笑容。”

  (喜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卢比奥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