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打NBA 正中梦十下怀 法国真验不出梦十深浅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2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在美国队和法国队的比赛打响之前,CBS曾经做过这么一个分析,说法国队六名先发,人数上仅次于美国队,但整体实力和深度不足,仅有托尼-帕克一人能达到美国队水准。果然,98-71的结果证实了两队实力确实有差距。

视频-梦十伦敦首战法国 姚明解说现场问好媒体来源:CCTV.COM

  首节,法国队派出的阵容是帕克、尼古拉斯-巴图姆、托尼-图里亚夫、鲍里斯-迪奥和迈克尔-格拉贝尔。果不其然,是全NBA(微博)阵容出战。有意思的是,这是美国队在奥运会上第一次碰到一支全NBA的首发阵容。其实,对美国队来说,法国队这样的安排其实是正中下怀。

  比赛刚开始,美国队内线身高不够的弱点就被无情地揭开。法国队的迪奥和图里亚夫频频能在篮下得手,帕克的上篮也毫无压力。而美国队,首节7次外线出手无一命中,反倒是法国队雅尼克-伯克洛在最后1秒压哨三分得手,美国队只以22-21微弱优势进入第二节。

  不过,CBS说的很清楚,法国队是NBA水准,但级别较低。所以,美国队碰上这样的对手,和NBA强队碰弱队的效果差不多。第一节,领先1分,只能说美国队在练手。从第二节开始,级别较低的法国队终于撑不住了。勒布朗-詹姆斯率先投中三分,这也是全场美国队第一个三分。紧接着,科比-布莱恩特加油造对手犯规,两罚全中之后,科比又命中三分。法国队被迫叫暂停,结束之后,克里斯-保罗(微博)加油马不停蹄再砍三分。只用了2分18秒,美国队打出11-0的得分高潮。而这2分多钟之间的差别,也差不多就是法国队和美国队之间真实的差距了。

  带着16分的差距,两队开始下半场的争夺。凯文-杜兰特(微博)加油和科比再度接连命中三分,而法国队,就像先前预测的一样,只能依靠帕克一人苦苦支撑。但在克里斯-保罗等人的严密防守下,帕克并未能开启暴走模式。最后一节,比赛刚过半,状元秀安东尼-戴维斯接到德隆-威廉姆斯加油传球,直接空接暴扣。这球非常漂亮,也带来了25分的领先优势。基本上,法国队输20+已成定局。

  最终,美国队98-71轻松战胜法国队。就像解说员姚明说的那样,法国队实力还是偏弱,而美国队应该还有其他战术掖着藏着的,实力并未完全展现。所以,对法国队来说,输掉首战用不着郁闷,好好打下面比赛就是。而对美国队来说,赢下这场球,也没太多值得开心的地方。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梦十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