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十第2高分没人猜得到 最靠谱内线谁说他屌丝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美国队98比71击败法国队,收获开门红。此役杜兰特(微博)独得22分,不稀奇,可贡献第二高分的不是詹姆斯也不是科比,而是身为替补的勒夫(微博),就多少令人出乎预料。全场比赛,勒夫在不到15分钟的时间里6投5中,贡献14分还摘下3个篮板。梦之队一群大牌球星里,看似低调不起眼的他,却非常稳定高效视频-勒夫三分线外冷射入网 爱神不愧三分王媒体来源:CCTV.COM

  第二节开场,法国连续在篮下冲击梦十队防线,杜兰特、詹姆斯、安东尼固然可以客串内线,但终究是外线出身,眼瞅着法国队即将起势,梦十主帅老K调兵遣将,换上勒夫。事实证明,勒夫根本无需预热,刚一上场就和德隆空中接力,稳稳将球放进篮筐。随后法国队不断收缩防线,牵制梦十的突破和内线进攻,这时又是勒夫站了出来,在24秒进攻时间行将结束时,勒夫拉到外线,接球后直接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这是梦十全场投中的第二个三分球,凭此一球,梦十再次稳住局势。半场结束,梦十以52比36领先,勒夫贡献7分,手感火热。

  此后的比赛,梦十稳稳再也没给法国队任何机会,逐渐拉开分差,比赛也一步步进入“垃圾时间”。勒夫虽然只打了14分10秒,但手风颇顺的他6次出手命中5球,贡献全队第二高的14分,颇为抢眼。首发中锋泰森-钱德勒毕竟是个纯蓝领,作为这支球队最珍惜的纯内线,勒夫虽是替补却比“拳王”靠谱。

  其实勒夫本就拥有这样的实力,他是森林狼绝对核心,是20+10的常客,动辄贡献大号两双。在球场上,他具备不俗的低位进攻技术,这与绝大多数白人内线尤为不同,与此同时,他的外线投篮准星十足。技术全面、进攻范围大,这正是勒夫的特点,加上梦之队缺少内线,所以老K教练将他招至帐下。只是由于梦十实在星光熠熠,所以勒夫才略显暗淡。跟科比保罗詹姆斯那些巨星比,很多人认为勒夫不过是梦十队中的“屌丝”,可今日一战应该能够改变他们的看法。

  可这无法掩盖勒夫的光芒,在这支梦十阵中看似平庸的他,实则特点突出,尤其在国际篮联规则下,他的能力可以被进一步放大。缺乏关注度不要紧,出场时间有限不要紧,只要勒夫能在随后的比赛中延续此役的表现,在替补席上发光发热,那么伦敦奥运会,或许就是他为自己正名之地。

  (波拉利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勒夫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