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这只是他的首战!西班牙强援专为梦十准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2: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中国男篮以81-97不敌西班牙男篮,输掉了第一场小组赛。效力于雷霆队的前锋伊巴卡成为了西班牙男篮的超级第六人,本场比赛他出场不到20分钟,却砍下了17分和5个篮板。

  最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全场比赛的3次盖帽,通通是由伊巴卡一人贡献,上赛季NBA(微博)的盖帽王自然不是浪得虚名。

  本场比赛,身披14号战袍的伊巴卡在球场上分外显眼,不仅仅是因为他的肤色,更是因为他穿着一双亮绿色的球鞋。这是他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战的首场比赛,替换出场的伊巴卡也显得特别兴奋。

  如此显眼的伊巴卡,在场上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进攻端,他的活动范围很大,可以在篮下强攻得分,也可以在中距离随时出手命中。防守端,他更是西班牙内线的大屏障,短短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陈江华(微博)加油和张兆旭就先后吃了伊巴卡的大帽。半场比赛打了8分41秒,伊巴卡的数据就已经达到7分、2个篮板和2次盖帽了,效率惊人。

  在点评伊巴卡的场上表现时,解说嘉宾姚明说:“伊巴卡的运动能力特别强,能跑能跳,总决赛的经历虽然对他的技术提高没有多大帮助,但是会提高他的心理自信。”

  就像姚明说的那样,伊巴卡在场上的表现相当自如,和队友之间的默契也很不错。特别是伊巴卡的防守能力,很好地弥补了两个加索尔的不足,让西班牙的内线防守实力又提升了一个档次。

  主持人于嘉(微博)说:“伊巴卡的弹速是整支西班牙队中最快的。”这个特点也让伊巴卡在争抢前场篮板时很占便宜,本场比赛他拿到的5个篮板中也有2个是前场篮板。

  对中国一战,伊巴卡只是露了一小手,西班牙队自然还是希望他能成为最终战胜美国队的X因素。

  在这届美国国家队中,有着伊巴卡在雷霆队的三名队友。相互的了解,在这时候就成为了胜利的砝码,也许,伊巴卡已经在为他们精心准备一场火锅盛宴了……

  (月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伊巴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