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篮走哪媒体跟哪 小将感慨:就像要被打劫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3:37  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奥运会男子篮球小组赛打响。晚上9点30分,备受瞩目的美国男篮亮相,他们首战以98比71击败法国队。

  梦比赛 美国首节梦游

  尽管热身赛获得5连胜,但奥运会首战遭遇法国队,老K教练依然不敢大意,他在赛前就强调:“如果我们想卫冕冠军,就要从第一个对手开始。任何时候,法国队都是很好的试金石,这对我们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法国队昨晚派出的5名先发球员都有在NBA(微博)打球的经历,其中4人更是NBA的现役球员,图里亚夫就表示,要利用自己对美国队员的熟悉,去破坏对手的节奏。

  在这一点上,法国队首节做得不错,过多的犯规和罚球拖慢了美国队的节奏,梦十的手感也受到影响,25%的命中率直接导致在首节比赛结束时,他们仅以22比21领先。第二节比赛开局,梦十打出了11比0的小高潮,逐渐摆脱对手的掌控。暴扣和精彩配合也开始出现,老K的球队以52比36领先结束上半场。第三节比赛结束后,美国队以78比51领先,继续扩大优势。进入第四节后,梦十换上替补队员,科比和詹姆斯加油等人都轻松地坐在场边观战,他们最终以98比71取得胜利。

  姚点评 梦十未露真容

  梦十亮相,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是姚明,对于梦十的表现,姚明也给出自己的看法。

  首节比赛里,梦十显然还处于适应阶段。在保罗的翻腕被吹后,姚明表示:“他们还需要适应奥运赛场上的吹罚尺度,比如在NBA,对翻腕就相对宽松一些。”美国队在次节比赛找回状态,外线多次投篮命中,姚明的看法是:“詹姆斯的冲击迫使对方防线收缩,所以法国队就无法兼顾外线防守,美国队的战术很有收获。”

  当美国队开始大比分领先后,姚明认为:“其实今天是他们第一次亮相,很多强队在大赛第一天都很低迷,首场的表现会有些松懈,梦十同样需要一个预热的过程。”他同时强调:“这场比赛还无法明确看出美国队的战术框架,法国队毕竟相对较弱,梦十还有点藏着掖着,等面对西班牙、阿根廷这样的对手时,相信他们才会拿出真东西来。”晨报记者 周萧

  场外

  梦十走到哪 镜头跟到哪

  晨报讯(记者 周萧)在奥运会的篮球赛场上,美国男篮有着霸主地位。球场上,梦十的队员们是明星,球场外,他们的一举一动同样是新闻,吸引着外界的关注。

  当地时间7月26日,梦十抵达伦敦,开始备战奥运会。梦十驾到,自然不乏新闻点。不过谁也没想到第一个新闻点来得如此无厘头:当地时间27日下午,美国男篮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主持人却在发布会开始前宣布,梦十要推迟15分钟才能亮相。原因是——第一次来到新闻中心的詹姆斯迷路了。

  奥运会首个比赛日,梦十成员现身奥运村就引发轰动,因为美国男篮依照惯例没有住在奥运村内,而是自行包下了一家酒店。76人队的小前锋伊戈达拉都感慨:“有时候站在人群中的感觉很奇怪,看到别人都在围着科比和勒布朗,就好像他们要被打劫似的。”科比说:“只有身在其中,才能感受其他运动的魅力。”他也到现场去观看了菲尔普斯(微博)加油的比赛,成功在看台上抢镜。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篮球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