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不会苦追第六座冠军 考虑合约到期后退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成熟老道的科比-布莱恩特加油仅差一个总冠军头衔便能追平迈克尔-乔丹六次夺冠的壮举,但他并不会刻意地追求这些。据《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迈克-怀斯报道,“小飞侠”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将顺 其自然地打完剩余的职业生涯,倘若最终无缘第六个冠军头衔,那么科比也会欣然接受这一事实。

  33岁的科比无疑是本届美国男篮阵中最年长的球员,他已在NBA(微博)中摸爬滚打了16个赛季,总计砍下3万分,之前曾两次入选奥运阵容。但岁月终究不饶人,科比的双膝以及关节都变得有些脆弱,不过人们依旧热衷于谈论他是否会为第六个冠军头衔放手一搏。

  “我会像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一样去珍惜职业生涯中剩余的时间。”科比在问及是否会为了再次夺冠而一战到底时说,“我不是那种一再强求自己的人,当然,我会竭尽全力并展现出最佳水准,只是倘若最终无法实现,那只能认命,但我会成为被抨击的对象。”

  面对史蒂夫-纳什(微博)的加盟,科比也显得很平静,有记者问道是否会为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没有否决湖人(微博)得到纳什的交易而感到惊讶时(去年否决了克里斯-保罗(微博)加油加盟湖人的交易提议),科比的一番回答颇具幽默,“我不感到意外,但我认为保罗会觉得意外,为什么他会被拒之门外。”他说。

  科比很清楚职业生涯已所剩无几,他也再一次暗示自己将会在当前的合约到期时选择退役(还剩2年),“我是这么想的,只是我还没有慎重地考虑过。”科比说。

  可以确信的是,这将会是科比最后一次身披美国男篮战袍亮相奥运会,他也能感觉到自己在国际比赛的舞台上只剩下不到12天。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当天,科比并没有与其他NBA球星并肩出场,而是扎堆在一群不知名的美国运动员中,低调或许成为了科比如今最为信奉的至理名言,他也明白什么是重要的,什么不是。“我打算去观看其他体育项目,也关注那些还没有得到认可的运动员。”科比说,“射箭、举重、摔跤之类的项目都是我想去观看的,还有体操和跳水,总之这是一份很长的清单。”(喜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