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篮-美国胜安哥拉52分 法国爆冷胜澳大利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7: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奥运女篮小组赛打完第二轮,中国再过一关,轻取克罗地亚;美国女篮狂胜安哥拉;法国爆冷力克世界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亚;土耳其险胜捷克;俄罗斯拿下巴西;加拿大力克东道主英国。以下是全部6场比赛的综述:

  克罗地亚58-中国83

  陈楠得了28分,苗立杰17分。

  中国队上半场以39-31领先,第三节一举甩开对手,高颂和苗立杰等人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详情见战报)

  捷克57-土耳其61

  埃米恩-帕拉佐格鲁和巴哈-卡格拉各为土耳其拿下了11分,她们两战两胜,易尔马兹也得了11分。

  第三节土耳其一度领先13分,但捷克开始反击,将比分追成45-49。卡格拉投中一球,而埃芙金连续三分命中,土耳其重新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此时离比赛结束只有4分钟。

  贾娜-维塞拉为捷克拿下19分,她们是2010年欧锦赛的亚军。

  法国74-澳大利亚70(加时)

  法国惊险过关,贝里达-斯内尔在常规时间结束前投中一记超远压哨三分,刚过中线就出手,竟然命中,将法国逼进加时。

  澳大利亚排名世界第二,自1996年以来,除了美国外,还没球队能在奥运会上击败她们。法国女篮近年来异军突起,夺得2009年的欧洲冠军,这是她们第三次进奥运会,又将上届银牌得主拉下马来,信心更足。

  法国本来有机会在常规时间拿下比赛,但在时间剩下3秒时,她们罚失一球,斯内尔奇迹般地投中三分后,双方进入加时。由于劳伦-杰克逊和丽兹-坎巴吉都被罚出场,澳大利亚在加时打得不顺利。

  戈密斯为法国拿下22分,勒普朗13分,劳森-韦德和格鲁达各得11分,米耶姆10分7个篮板。

  杰克逊下场之前为澳大利亚得了13分,坎巴吉12分,巴特科维奇17分10个篮板。

  俄罗斯69-巴西59

  俄罗斯保持不败。贝尔雅科娃得了14分。

  俄罗斯大部分时间占据上风,不过第四节两度只领先2分。终场前6分钟,科斯塔投中一记三分,俄罗斯只以51-49领先,不过丹尼洛基娜罚中两球。

  丹塔斯和贝尔雅科娃相继三分命中后,巴西无力再将差距缩小到5分以内。

  奥斯波娃为俄罗斯拿下13分,贝基-哈曼表现平平,只得4分。

  埃里卡-德索萨15分为巴西最高。

  英国65-加拿大73

  索布恩为加拿大拿下18分,皮尔派蒂斯和金-史密斯各得11分。

  英国自1948年以来第二次进入奥运会,两战皆败。斯坦福和里汉姆各得15分。

  第四节英国一度以61-57领先,但索布恩突破上篮得手后,加拿大连得4分,将比分扳平。加拿大以一波16-4结束比赛,一举翻盘。索布恩在为英雄,他还投中一记三分,用罚球包办最后3分。

  安哥拉38-美国90

  比赛没有任何悬念。首节美国就以22-12取得两位数的优势,第二节她们只让对手得6分,上半场以41-18领先。

  下半场安哥拉总共也只得20分,不到美国一节的得分。

  安哥拉命中率只有19.6%,全场出手66次只命中16个,而美国也出手66次,命中36个。

  坎黛斯-帕克得了14分12个篮板,奥古斯图斯13分,摩尔11分,麦考翠10分。

  安哥拉只有一人得分上双,瓜达卢普刚好10分,乔吉8分。(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