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诺比利向队友传授防帕克秘笈:直接吹瞎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9:09  新浪体育
吉诺比利认为,帕克的护目镜是他的死穴吉诺比利认为,帕克的护目镜是他的死穴

  新浪体育讯 吉诺比利说,他给自己的阿根廷队友们提供了一些如何防守托尼·帕克的建议。“直接走到他面前,”吉诺比利说,“然后‘噗!’”说道这里,吉诺比利用嘴作吹气状。“到那时,他的视线就模糊了。”吉诺比利说。

  这就是吉诺比利,虽然他已经35岁了,但星期天的晚上,他感觉自己格外年轻。那一晚,吉诺比利和他的老队友们击溃了难缠的对手立陶宛。这场胜利之后,阿根廷球员们就感觉自己获得新生一般。他们纷纷表示,在备战周二的比赛过程中,他们对自己的感觉比之前好多了。

  那个时候,吉诺比利和帕克第一次在马刺训练赛以外彼此对阵。周日的比赛结束后,吉诺比利是参加比赛的6名马刺球员中唯一笑到最后的人,因为米尔斯的澳大利亚输给了巴西,斯普利特虽然获胜,但他看上去就像是在NBA碰上雷霆队似的。

  接下来我们说说法国人。帕克的视线其实没有他的队友那么模糊,他和鲍里斯·迪奥是唯一接近美国队水平的人。由此可见,这就像是一场NBA明星队对阵替补阵容的比赛。

  这也是周二的比赛对帕克意义重大的原因。另外,法国也需要一场胜利。

  吉诺比利和他的队友身经百战,取得过无数场胜利。他和斯科拉、诺西奥尼、普里吉奥尼一起成长,在伦敦组成了奥运历史上年龄最大的一支球队。

  对吉诺比利来说,阿根廷队的“大龄”是一个主旋律,因为他的队友都被认为年纪不小了。美国人通常认为,上一届国家队能有4、5名球员留下来就已经算是球队得以延续了。相比之下,阿根廷队的情况就显得非常罕见。

  “我只知道,我已经厌倦和他一起比赛了。”斯科拉一脸坏笑指着吉诺比利说。

  这支阿根廷队经历了很多事。8年前,他们只想拿到任何一种颜色的奖牌,但他们的发挥出乎意料。在那以前,阿根廷队从来没有在篮球赛场上拿过奖牌。

  阿根廷球员长发飘飘,一个个像球场上的老爷车,但他们用正确的方式打球。当他们在雅典击败不着调的美国队时,他们赢得许许多多美国球迷的青睐,也赢得一枚金牌。

  然而,到了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国人对阿根廷队的期望值反而没那么高了。那届奥运会,吉诺比利是带领阿根廷代表团入场的旗手,但他的脚踝有伤。一切似乎都已经不同,阿根廷篮球队也在首场比赛中输给了本届比赛他们大比分击败的立陶宛队。

  “失败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吉诺比利当时说,“但在感情上,失败的打击是沉重的。”

  今天,他们仍然用这样的眼光来看待比赛。他们知道奥运会比赛的点点滴滴,也懂得气势的重要性。每一场比赛都可能会改变你的信心,阿根廷这样一支相互依靠的球队就更是如此。于是,他们带着一种追求进入了周日的比赛。

  “我们对这场比赛很投入。”斯科拉说。

  他们这么说,也这么做了。吉诺比利和斯科拉一同贡献了53分,前者还有4次抢断和6次助攻。赛后,斯科拉说出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他表示:“赢球之后我们就可以安心睡觉了,因为我们对自己有了不同的感觉。”

  吉诺比利说,奥运会能让人忘记自己的伤痛和年龄。在比赛过程中,他似乎把这些东西都抛之脑后。他在比赛里拿到自己在本届比赛里的第一个两双,他还认为这场比赛“至关重要”。

  不过斯科拉认为,击败法国队同样重要,因为奥运会的比赛就像是NBA总决赛。对此,吉诺比利表示认同。

  吉诺比利说,他还没有见到戴护目镜的帕克,所以不知道他的计谋能否成功。

  “我所知道的就是,我不是那个防守他的人。”吉诺比利说。

  (南诏书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