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安东尼未满30荣登三届奥运俱乐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3:0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31日奥运专电 NBA球星詹姆斯和安东尼在代表美国男篮站上伦敦奥运会赛场之后,双双追平了“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保持的纪录——代表美国参加三届奥运男篮比赛。

  据美联社报道,这一“三朝元老”俱乐部很可能再无来者,因为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提出建议,把奥运会男篮参赛年龄限制在23岁及以下。不过这一提议还需要得到国际篮联批准。

  已经27岁的热火当家球星詹姆斯说:“能再次入选美国男篮奥运阵容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用4年时间才等来的机会,对我来说,能连续三届奥运会成为美国男篮一员,是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当詹姆斯和安东尼2004年第一次代表美国男篮参加雅典奥运会时,他们还只是刚在NBA征战了一年的“菜鸟”。由于当时众多NBA大牌球员不愿征战奥运,两人作为新球员的杰出代表,获得了为国效力的机会。

  雅典奥运会上,美国男篮吃了三场败仗,最终仅收获铜牌。詹姆斯和安东尼在首次奥运之旅中都未获得太多出场机会。

  “说实话,我差不多已经忘记那次经历了。”詹姆斯说,“在度过了新秀年后,我入选了那届美国队,但我并没有获得多少上场时间,我们打得也不像是一个团队。”

  尽管如此,詹姆斯还是表示:“从那时起,代表美国队出战的感觉就非常好,我想安东尼也是一样的感觉。”

  效力于纽约尼克斯队的安东尼已经年满28岁了,他说:“没有什么事会比得到国家队征召、代表国家征战奥运会更让我感到荣耀的了。2008年在北京获得金牌的感觉是美好的,如果我们能在伦敦实现卫冕,那感觉会更好。”

  美国“梦十队”31日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突尼斯队。29日的首场比赛中,美国队虽然表现有失水准,但还是以98:71大胜法国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