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夫人拥抱美国男篮 网友为抗梦十出怪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4:00  杭州日报微博
奥巴马夫人拥抱美国男篮网友为抗梦十出怪招

  虽然英国人不是那么喜欢篮球,但美国男篮依然在伦敦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热烈欢迎。而首场比赛,面对实力不俗的法国队,梦之队表现惊艳,连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也前来捧场,可见他们爆棚的人气。按照美国记者的话来说,他们就像是一群摇滚明星。尤其是科比,无论他走到哪里,总能吸引一大批粉丝的注意,其中既有普通百姓,也有前来报道奥运会的各国媒体,甚至还有其他项目参赛选手。

  因为有太多记者都想采访美国男篮,组委会特意在比赛开打之前为他们安排了一场新闻发布会。球队主管科朗吉洛、主教练老K以及教练组其他成员和全部12名球员悉数亮相,吸引了至少600位来自不同国家的记者到场采访。老K教练对着台下黑压压的人群,一边摇头一边笑着说:“看看这场面。”

  有消息说,美国队从下届奥运会开始有可能只派出23岁以下球员出战。果真如此,伦敦奥运会就将成为众多NBA(微博)巨星的绝唱。所以,记者们对这支美国队更加关注。美国队接受集体采访之后,还让科比、詹姆斯加油、安东尼加油等大牌明星分别面对记者。由于现场记者人数太多,科比有时候要回答8遍同样的问题。不过,他脸上依旧保持着职业般的笑容,没有一丝不耐烦。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惯例,这种新闻发布会严禁记者与球员合影。不过,还是有一位老兄偷偷与韦斯特布鲁克拍了张照片。之所以选他而不是更加大牌的科比、詹姆斯或者杜兰特(微博),一方面是他们身边都有大量记者,根本没有合影机会,另一方面也因为与韦少拍照才不容易被发现。当然,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证明了美国队在伦敦的受欢迎程度。伊戈达拉说:“有时候站在人群里的感觉很奇怪,看着别人都围着科比和詹姆斯,好像他们要被抢劫一样。”

  与此同时,科比也很享受奥运会,希望多看看其他项目的比赛,“就像其他运动员看到我们很兴奋一样,我们看到他们也同样激动,”科比说,“有些其他项目的运动员发现我认识他们的时候,都感觉很惊讶。我是一个体育迷,看他们比赛也是一种享受!只有身在其中,才能真切感受到其他运动的魅力。”

  科比说到做到,这几天,他就出现在了伦敦奥运会水上运动中心,观看了游泳比赛。科比身穿红色T恤衫,头戴墨镜出现在赛场一角。现场观众发现他之后,立刻发出欢呼声。

  与以往一样,美国队为了安全和舒适等原因并没有住在奥运村,而是单独入住其他酒店。这让很多其他项目的奥运选手都很失望,因为他们失去了一次与巨星接触的机会。而近日,美国男篮去奥运村转了一圈,立刻引来众多粉丝要求签名。

  不过,美国队已经对此习以为常,并没有飘飘然。老K教练说:“我们的球员很谦虚,他们尊重其他球队,也尊重其他球员。我认为他们可以很好地代表这项运动,而不仅仅是美国。我喜欢球队气氛,人人都愿意做出牺牲。大家在一起很长时间,彼此倾听。”

  “第一夫人”力挺梦十

  尽管在出征奥运之前,“梦十”让不少球迷和媒体心生怀疑,但“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还是力挺他们,在赢得首场比赛后,她特意来到更衣室门口,和每一位美国男篮球员拥抱以示祝贺。于是,詹姆斯、科比……所有的美国球员都上前和总统夫人热情拥抱。“我想说,米歇尔·奥巴马才是伦敦的第一球迷吧。”美国NBC电台的体育主播菲茨杰拉德调侃道。

  当然,“一字眉”状元,虽然也是非官方的球队吉祥物,安东尼·戴维斯也得到了和米歇尔拥抱的机会。很显然,大家都觉得很开心很兴奋。凯文·杜兰特在拥抱后接受采访时说,“这太疯狂了,哥们,我太开心我能来这儿了。”

  一个好玩的细节是,美国队的后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换了个新的莫霍克式发型,这引起了米歇尔的兴趣。她认真地欣赏了一会威斯布鲁克的头顶,才去和他拥抱的。而在和科比拥抱的时候,米歇尔倒是对他说了不少话。作为幕后功臣,老K教练自然也没被米歇尔忘记。同样,第一夫人也是和老K教练热情拥抱,两人还略有沟通。

  虽然只是第一场,距离金牌还离得很远。但是,首战开门红,再加上总统夫人的拥抱支持,相信这对美国队的状态会有所帮助。

  阻挡“梦十” 网友出招

  美国男篮上次在北京夺冠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而首场比赛面对实力不俗的法国队,“梦十队”依然表现抢眼。

  比赛要是没了悬念就没多大意思了,为此,网友们开始为其他队抵抗“梦十”出谋划策。

  改规则

  作对:“梦十”的快速反击太快了,简直是欺负人嘛,人家刚得分,那边快攻上完篮了,还让不让人打了。我觉得国际篮联该出台个越位规则来限制“梦十”。

  小杨:重新给“梦十”制定三分线规则,直接拉到中线,后场投球得分算三分,前场一律算两分,再给定个美国队员不准上篮得分,一上篮就算犯规,让他们玩!

  玩空战

  阿呆:美国“梦十”并非坚不可摧,依旧存有自身弱点,比如内线实力不足,对手如果将球打到内线,高举高打,让他们看这球在天上飞就是摸不着,这样“梦十”将面对很大的防守压力。

  心理战

  阿佟:“梦十”的球员的确可怕,有超高的投篮命中率,但是外线发挥极不稳定,可以利用一些小摩擦、小犯规来激怒他们,让他们心情不平静,总之一句话,就是多扰乱他们的军心,人一着急什么错都能犯。

  梦之路

  8月1日 05:15

  CCTV-5

  男篮小组赛

  美国VS突尼斯

  8月3日 05:15

  CCTV-5

  男篮小组赛

  美国VS尼日利亚

  8月7日 05:15

  CCTV-5

  男篮小组赛

  美国VS阿根廷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