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比3狂风!梦十只用6成力 73%命中率就像在梦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美国男篮在奥运会小组赛中拿到两连胜。虽然与突尼斯一战的上半场遇到不少的麻烦,但美国用第三节的发力证明了他们的强大之处,而全场高达73%的投篮命中率,这更能体现出美国男篮的优势之明显。

  赛前人们就普遍认为这场比赛对美国男篮来说相当于一场练习赛,赢球并不是人们最关心的结果,而是想知道他们能赢多少分。可是突尼斯队的表现却让不少人眼前一亮,至少在上半场,他们给美国队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第二节还有3分半钟时他们只落后给美国队5分。恰恰是突尼斯队的这种表现给了美国队球员更多的表现动力,他们从这时起打得更为认真,用一波11比3的小高潮结束第二节,美国队拿到两位数领先。

  在第三节里,美国队更是向人们展现了他们的强大之处。科比-布莱恩特加油、勒布朗-詹姆斯加油等主力都没有登场,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们控制比赛,这一节用一轮22比3的攻击波开局,梦十一下子让比赛没有了悬念。进攻中美国队有摧枯拉朽般的表现,另一方面则用更具有压迫性的防守压制住突尼斯队的进攻,这让比赛完全进入梦十的掌控中。

  全场比赛美国队45投33中,命中率高达73%,这是一个足以让人咋舌的命中率,即便是一场训练赛,许多球队可能也无法有如此高的命中率,可梦十却在一场实际比赛里做到了这一点。之所以能有如此高的命中率,一方面是因为突尼斯队的防守不太积极,另一方面就是因为美国的很多得分都是扣篮或者上篮,这让他们的命中率大为提升。梦十等同于一支全明星队,得分对这些明星球员来说并非难事,如果对手的防守强度不够,他们就能保持很高的得分效率。在今天的下半场比赛里,美国队就证明了这一点,最后两节狂砍64分,他们的进攻之犀利可见一斑。

  对于美国队来说,今天的比赛就等同于一场练习赛,这是给球员们找寻奥运赛场感觉的一战。通过这一场比赛,队中的替补球员们好好找寻了一下进攻感觉和自信心,这对他们未来可能遇到的硬仗会有所帮助。即便美国队中有詹姆斯、科比、杜兰特(微博)这样的顶尖球星,但他们一样需要队友们的进攻支持,只有全队一起发力,梦十才会更容易实现他们的卫冕梦想。

  (Melo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