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替补主演完美比赛 第二阵容才是主角谁相信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美国男篮在奥运会小组赛中以110-63轻取突尼斯,卡梅罗-安东尼加油在不到12分钟内,鱼不惊水不跳地砍下了16分,而且命中率达到100%,跟首战的表现有天壤之别。

  首战击败法国的比赛,安东尼打了17分钟,10投仅3中,得9分9个篮板。不过不能说他表现低迷,只能说那一场没轮到他来发挥。在这支均衡的美国队中,人人都可能成为单场得分王,人人也都有可能得分为个位数,包括勒布朗-詹姆斯加油和科比-布莱恩特加油这样的超级巨星。

  安东尼不用等太久,第二场就是他的天下。他仍是以替补的身份出战,但正是第二阵容以摧枯拉朽之势搞定了对手。

  美国根本不会把突尼斯这样的对手放在眼里,甚至在比赛前11个小时就决定赛后放假一天。各种前瞻也认为这将会是一场跟训练一样的比赛,美国可能会以本届比赛最大的分差胜出。

  最终的结果也许是对的,但进程远没这么顺利。刚开场时,美国进入状态很慢,几度落后。第一节还有2分39秒时,美国仍以12-15处于劣势,此时他们五下五上,安东尼等第二阵容上场。

  安东尼首节并未得分,但美国已经以21-15超出。第二节打了14秒后,安东尼出手三分就命中。本节安东尼得了7分,美国逐渐控制局面,以46-33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老K”教练干脆让第二阵容首发,他们发动了21-3的攻击波,一举以67-36取得31分的优势。安东尼在2分钟内4投4中,其中包括一记三分,又取9分,胜负就此失去悬念。安东尼-戴维斯也早早上场,而詹姆斯和科比等人没必要再亮相。詹姆斯跟队友在场边谈笑,不时“风骚”地扭着腰肢。

  不要说安东尼是替补,也不要说美国有第二阵容,在这支球队中,替补和主力的差别只存在于出场时间的先后。安东尼只打了11分钟58秒,这么短的时间,甚至还来不及对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比赛已经结束了。就算是以替补的身份出战,像安东尼这样的球员也能成为最闪亮的明星。

  美国全场命中率达到61%,休息一天后,将迎战另一支非洲球队尼日利亚。胜负仍没太大的悬念,“替补”安东尼又能得到表演的机会了。(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安东尼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